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吃美味的大闸蟹


吃美味的大闸蟹

说起大闸蟹,我就想起了去年深秋,在苏州工作的叔叔捎回来一盒阳澄湖大闸蟹。那螃蟹个个都是“穿着盔甲,手拿尖刀”。盔甲旁还长着刺,不小心被戳到,又痛又痒。最特别的是,它们的脚上还各自戴着一枚白色的“戒指”,据说这就是它们的“防伪身份证”!

那天有一只螃蟹的绳子松了,居然爬到了客厅。爸爸准备去抓它,可是这只螃蟹太灵活,爸爸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它逮到。为了防止它们再次“出逃”,妈妈决定当天就“解决”了,这让我有了一次难忘的美味“蟹”逅!

在等菜的时候,爸爸告诉我这些螃蟹都是产自苏州近郊常熟阳澄湖里的大闸蟹,这是秋冬时节滋补身体的一道难得佳肴,不仅适合阴虚者食用,而且对阳衰者更有补助作用,清蒸最营养。我是喜滋滋地期盼着这道菜能“新鲜出炉”。

过了不久,妈妈从厨房间端来一盘清蒸大闸蟹,离着老远就可以闻到那扑面的香气,特别是端上桌后在盖子打开的一瞬间就更加明显,整个人都好像陶醉在诱人的气味中了。再看看那些耀武扬威的大闸蟹,已经沉醉于若干绿色毛豆子中“不肯起身”。趁热剥开它们的外壳,只见黄灿灿的脂膏,又白又嫩的蟹肉,可谓红玉琼酥,令人忍不住咂咂嘴。我用筷子夹起一块,蘸上醋等调料就往嘴里一送。嗬嗬,味极鲜美,满嘴喷香,令人食欲大增。爸爸来了兴致,取出珍藏的沙洲优黄,呷着小酒,尝着蟹肉,啊,真是人间一大享受!

我一边吃着大闸蟹,一边问妈妈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妈妈回答道:“这很容易,隔水蒸就可以了。”我听后自言自语:“哦,那挺简单的。”爸爸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我们追赶春天的步伐
       记忆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我的彩色世界
       回不去了
       病隙碎笔读后感
       凤凰绿茶
       三八妇女节素材-妇女节是最早的女…
       三八妇女节活动策划方案
       迎“三八”,送祝福活动方案
       三八妇女节中队活动方案
     
     吃美味的大闸蟹
     让我们荡起学习的双桨
     信念的力量
     温暖的港湾
     历经磨难铸就辉煌
     总有一个理由让我微笑
     雨中的温馨
     关于体育课
     小鸟小心
     关心
    美味的粽子
    多味的夏令营
    美味咖喱饭
    美味沙拉
    奇味的“她”(2)
    奇味的“她”
    最美味的一碗面
    别有滋味的春节
    美味的葡萄食品
    美味佳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