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为家里贴春联

春节已经到了,这本是轻松的一天,可家家户户都在忙着一件重要而又古老的事情,那就是贴春联。春来时我国传统文化之一,古时候,人们通常把春联叫成桃符,过了好一段历史,才从当代的桃符变成如今的春联。

1月22日早上,也就是春节的早上,我早早的就起来了,因为爸爸在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对我说今天要贴春联,要我一起帮他的忙,我兴奋极了,因为我从出生到现在,还没有贴过春联呢,今天我可要大显身手了。

经过几番准备,马上要贴春联了,课最后还是发现没有浆糊,心想这下可惨了,爷爷立刻拿出面和水,把他们放在锅里一起烧,烧开后又搅啊搅,做了好久,终于做成了浆糊,开始贴春联了,爸爸拿着一张大大的“福“字,我原以为会正着贴,可爸爸却把”福“倒过来贴,这可就怪了,妈妈在旁边帮着刷浆糊,爸爸贴春联,我只好跑来跑去递春联。

全家总动员,可我却不能自己贴春联,这是我感到十分伤心,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拿出一幅小春联让我贴,一下子我头上的阴云就消失了,又想没有刷子怎么办,就找来一个小木棍充当刷子,经过准备,我就开始了,我先把春联的反面涂上了浆糊,然后贴在门上就大功告成了。

瞧着我心爱的作品,虽然不是那么的完美和工整,但这也是我自己动手做出来的呀!做事只要勇敢地去做,就算不好看,可却在心里深深地留下了印象。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廊
       成长思绪
       成熟的顺序
       包裹着青春的糖
       令人留念的故乡
       手中的沙
       让年轻的心得到锻炼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让笑容在心底长驻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祖国,我为你骄傲!
    爸爸,我为你骄傲
    第一次为家人做饭
    祖国,我为你骄傲
    祖国,我为你自豪
    家里来客人啦
    我为环保尽点力
    我为灾区献爱心
    我为你伤心
    我为什么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