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著名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啊,书是一为朋友;也是一位特级教师,它会给予你无穷的知识。喜爱阅读或并于从书中汲取营养的人,都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根本不把书当成朋友和教师,我总认为,书籍是那么枯燥而又乏味,又怎能是你获得成功呢?那时,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可我却是一目十行[注: 看书时同时可以看十行。形容看书非常快。]的在看,吸引我的不是内容,而是一些附加的图片。当我在看书的时候,并不是自己主动去看的,而是妈妈一直在督促着我,我在看的时候也总觉得,我很不自由,妈妈老是让我看书,简直就像我是一个犯罪分子,而妈妈却是监狱长,一直看守着犯罪的人。

就这样,一直过了三年。当我是四年级时,作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明白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原来,多阅读书籍,作文水平就可以提高,也会让人明白很多刻苦铭心的道理。

我现在,已经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了。渐渐地,我已经把书籍当成一盏照明灯,让它为我的未来点起光芒了。我也已经做到了手不离书的好习惯。在家里,我要去上厕所的时候,我的手了总会有一样东西,那就是——书;在我完成作业或空闲时,也会看一会儿书……有时候,在我在看书,到了最投入时,妈妈又来叫我吃饭,而我就会拖口而出:“妈妈,等一下,我先把这个内容看完再吃,或者,还是你先去吃饭吧。”总之在我看的最投入时,没有一个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的留恋
       就这样成长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保尔精神永记铭心
       小路
       盲人的世界
       感恩大自然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我不再独自坚强
       我心中的那片绿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书籍改变了我
    书籍给我带来了快乐
    我与书籍的故事
    鸡蛋是人类的老师
    书籍·理想·人生
    我和书籍的故事
    书籍伴我长大
    书籍伴我成长
    物是人非
    书籍,我的好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