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能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新中国成立了六十二周年,她从之前的贫穷落后到现在的繁荣富强[注: 形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日益富足强大。],离不开几代人的浴血奋战[注: 形容顽强地拼死战斗。],也离不开一大批的科学家、文学家的不懈努力,他们用自己毕生的精力贡献给了自己的祖国,他们是那么的伟大!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我们国家现在很和平,没有战争,但我们也要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地质学家李四光,早年在英国苦读六年,考取了地质学硕士学位。他本可以取得博士学位,而李四光毅然放弃了这个机会,只希望早点回到祖国,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贡献给祖国。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是个世人难以比拟的天才,曾经被同行的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高度称赞过。当新中国成立以后,华罗庚马上准备回国,他还热血激昂地对美国留学生呼吁:“为了国家、民族,我们应当回去!”
   我国杰出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修筑了京张铁路,让中国在其他国家面前骄傲了一回,给了他们一个有力的回击,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棉花糖童年美好的回忆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小时候满满的都是纯真
       沉醉于音乐的世界
       什么才是真的
       激情依旧
       除旧与迎新
       沉醉于花香
       回报集体的爱
       以史为鉴继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稿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讲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