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圆梦

  如果你听见歌谣,那是我心中的思念;如果你看到大海,那是我眼中的泪水;如要你闻到花香,那是我千百年的梦。       ─题记  
  百年前,一双残忍的手将我们分开,就那么硬生生的,伴着我悲伤的哭喊,以及尖锐的疼痛,我知道,那个疼痛的地方,每日都有鲜血滴下,离开你的怀抱,叫我怎能不受伤?  
  于是我每天都守望,日月潭明白了我日夜的忧伤,阿里山见证我百年来的沧桑。可是无论多么难过,都没有放下心中的信仰,因为我知道,海峡的对岸,你一定也在经历着同样的忧愁;因为我知道,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回到你温暖的臂湾;因为我知道,灵魂的交融,是刀、枪割不断的母子脐带!  
  母亲呵!你听到了么?你听到了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深深的思恋了么?你听到了妈祖庙前众生口中同一个梦想了么?你听到了我即将归来的脚步声了么?我想,你一定听到了吧!因为我的耳畔,总回荡着你深情的歌谣。你对我唱:港澳兄弟已回到你的怀抱,你终日守望着这最后一个梦想,那就是我,在不久的将来,也会回归你的怀抱圆这最后一个梦想。  
  刀光剑影[注: 隐约显现出刀剑的闪光和影子。形容环境充满了凶险的气氛。]百年,不能够毁灭我的梦想。  
  千里的距离,远不抵我对你的思恋。  
  母亲,你看到了么?看到海峡两岸来往的船只,看到天空中飞扬的书信,看到汪会谈看到连战访问大陆,看到陈水扁遭到人民的唾弃了么?是的,你看到了,你看到了我向您奔来的身影,看到了梦想到来的曙光!  
  母亲,你感受到了么?感受到两岸同胞深深的爱,感受到社会各界所做的努力,感受到那股势一可挡的大流了么?百年的梦,将圆,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有怪叔(二)
       故乡的日影
       天空的心事
       我能为环保做些什么
       和平梦
       胖天鹅也能飞
       夏日水晶(二)
       有你们更美丽丶
       欣赏自己
       交流如……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参加家有儿女圆梦计划的感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