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命的责任

  一株无名的小花,不因牡丹的绚丽而自卑,因为责任而默默地为春天增添一抹色彩;一棵山楂树,不因苹果的硕大而自枯,因为责任而默默地为金秋捧出几簇红果;一脉小溪不因江河的绵长而干涸,因为责任而默默地滋润一方土地。物皆如此,何况人呢?  
  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荆棘丛生[注: 荆棘:荆条蒺藜。丛:聚集成堆。荆蔓蒺藜成群地生长出来。比喻前进道路阻碍很大,困难极多。]的,抱怨没有用,逃避不可能,想飞也只是梦想。人生是现实的,现实的人生需要用现实的方法来处理。偶然作个白日梦,想入非非,任想象去驰骋,获得一时的安慰,当然亦无不可,但是这究竟只是偶尔使用的镇定剂,可以暂时止痛,但不能根治病痛。  
  鲁迅说:“真正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因为责任我们必须在逆境中挣扎,只有挣扎才会使山穷水尽[注: 山和水都到了尽头。比喻无路可走陷入绝境。]变得柳暗花明[注: 垂柳浓密,鲜花夺目。形容柳树成荫,繁花似锦的春天景象。也比喻在困难中遇到转机。],会使悲剧性的生命变得伟大。截瘫的史铁生因为对生命的责任而坐在轮椅上讲述遥远的清平湾的故事;残臂抱笔的朱彦夫因为对生命的责任而写出了30万字的极限人生;“面对瘫痪我不哭”的桑兰用迷人的笑容征服了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她的回首一笑
       鸭子的故事
       瞧,这就是老爸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安全第一
       景山
       记忆中的童年
       难忘的事
       偷吃辣椒的滋味
       sincerity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珍爱生命幸福万家
    生命的气息
    生命的渴望作文600字
    生命的感动
    生命的渴望
    生命的红星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生命生命
    生命让我感动
    生命的启示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