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懂父爱


读懂父爱

“……20岁时想拼命挣脱父亲;30岁的时候突然有些依赖父亲;40岁时一夜之间了解了父亲……”这三句话是我在《少年文艺》上看到的,其他几句已经记不得了,但当我看到看到这几句话时,不禁“哦”了一声。

    小时候的我总认为爸爸很冷漠,一点儿也不关心我。每天起床时,总是爸爸先起来,他通常是敲敲我房间的门,然后说:“起来了。”声音平得像一潭湖水,没有一丝波澜;吃饭时,爸爸通常是把我的筷子扔过来,再埋头吃自己的,也不顾我的抱怨;每次我晚一点睡觉,爸爸就粗着嗓门当“报时器”,我总是不耐烦地“哦”一声,去睡觉,而他自己却还在电视或电脑旁。爸爸所有的“肢体语言”我都明白,总之没有一句是好的。那时候的我常想:都说“父爱如山”,爸爸是什么“如山”呢?所以,我和妈妈比较亲。

我渐渐长大了,也有些明白了爸爸——不是不爱我,而是表达得不明显——只在妈妈不在时显露出来。但我还是和爸爸很冷漠,像陌生人一样。

对爸爸的看法从一件事开始改变:那时我还没转到郑陆中心小学来,仍在横山桥。一次,是“三八”妇女节的前一天,老师说学校放半天假。而我不知是什么原因,竟没有听见。第二天上午,我越来越感觉到不安,这才明白:我没有通知家长上午来接!于是,上午放学时,我以“出黑板报”为由留了下来,一边心不在蔫地画画,眼睛还一边瞄着窗外,心里一点也没底。突然,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抹绿并没有结束
       那一幕让我难以
       岁月的力量
       关于野花的作文
       寻找那曙光
       挫折是宝贵的财富
       在一起就是收获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最后一片绿叶
       茶叶与人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读懂爸爸的心
    我读懂了四季
    我读懂了母爱的芬芳
    我读懂了人生
    那次,我读懂了父爱
    我读懂了母爱
    母爱,我读懂了你
    我读懂了你的沉默
    母爱,我读懂了你
    读懂父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