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逝去的眼泪

  逝去的眼泪  
  泪已干,花已谢,我的世界还剩下什么,我也不知道。  
  人活了大半辈子,我已经累了,不想再想什么了,只想好好的享晚年了,毕竟我已经老了,不中用了。儿子把我和孙子放在家里,然后自己就去外面赚钱,媳妇因病魔缠身[注: 指长期患病。]去世了,只剩下儿子一个人在外拼搏,又当爹又当妈的,我看着心里就难受,,我这老头子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是在家帮忙带一下孙子,好让儿子轻松一些。  
  在家门口,种着一棵枫树,枫树下有一张太师椅,太师椅旁边有一张喝茶的桌子。我这老头子常常抱着孙子在那里坐着,看着枫叶由绿变黄,转眼间,到了秋风萧瑟的秋天,秋风从身边吹过,凉丝丝的,一片枫叶轻轻地落在了我的身旁,不,那不是枫叶,而是我那凋零的心,拿起枫叶,叹气道:“到那一天,我也会像这片枫叶一样一样悄然离开人世,无人知晓。孙子仰起天真无邪的笑脸对我说道:“爷爷,不会有那一天的,就算有那一天,也不会无人知晓,因为爷爷还有我。”我哭了,眼泪从眼角里涌出来,那是泪吗?不是,那是一种空虚,因为我知道,将来孙子要读书,儿子要把孙子送到城里去读书,夺走我唯一的安慰,虽然舍不得,但是我不会自私的要留孙子在身边,因为我不会断了孙子的前程,也许,儿子会把我接到城里去,但是我会笑着拒绝他,因为我不想成为儿子的包袱。  
  眼泪顺着枫叶流下来,很凄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风有颜色
       我的“虫”老爸
       母亲,好爱你~
       金色的秋天
       dear
       last week
       the rabbit and the tortoise
       大连之旅
       我最喜爱的蔬菜茄子
       我的对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最爱去的地方
    会说话的眼睛
    一次难以抹去的回忆
    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
    一个信任的眼神
    我最爱去的地方
    父亲的眼神
    我最想去的地方——迪斯尼
    失去的友谊失望的我
    妈妈的眼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