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会说话的眼睛


会说话的眼睛
    记得在三年级时,教我语文的是一位张老师,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眼睛。
  张老师的眼睛又圆又大,眼睛乌黑乌黑。初看好像没什么特别之处,可是你仔细瞧瞧,嘿!张老师的眼睛还会说话呢!
  有一次,好几十个老师坐在后面听张老师给我们讲《海龟下蛋》。讲了一半,张老师提了一个问题。有几十只小手举了起来,都急着想回答问题。张老师让我站起来回答,我一看那么多老师,心砰砰直跳,说话的声音就很小。这时张老师立刻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像在说:“大胆些,大胆些!”我望着张老师的眼睛,胆子大多了,声音也比刚才响亮多了。于是张老师的眼睛里又流露出赞许的目光,似乎在说:“讲得真好!”
  不光我懂得张老师眼睛里的“话”,同学们也懂得张老师眼睛说的“话”。
  一天自修课,张老师在教室门口接待一位同学的家长。我们便趁机叽叽喳喳地讲起话来,这时,张老师回过头来,她的眼睛里露出了严肃的目光,仿佛在对我们说:“你们怎么这样不自觉,讲起话来了?快点儿做作业呀,小傻瓜们!”同学们看懂了老师眼睛说的“话”,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注: 连乌鸦麻雀的声音都没有。形容非常静。]……
  啊!张老师的目光里有鼓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写小兔子的作文
       我在一瞬间享受音乐的味道
       开在阳光下的爱
       跑过青草地
       家中故事
       大雪中的和谐
       我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收获的喜悦作文500字
       辨味开门锁
       人与鸟的故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今天我说话不算数
    不说话的一天
    会说话的钟
    鱼会说话吗?
    不会说话的朋友
    爱打电话的妈妈
    鱼会说话吗
    学会把握说话的尺度
    学会说“不”
    安徒生童话的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