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伟大祖国62岁的生日。
  六十二年前我们敬爱的毛主席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迈开巨大的步伐,意气风发[注: 意气:意志和气概;风发:象风吹一样迅猛。形容精神振奋,气概豪迈。]地走在社会主义大道上。特别是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祖国插上了改革开放的翅膀,人民的生活质量年年提高,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令世人瞩目。
  是啊!仅仅六十二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注: 覆:翻过来。形容变化巨大而彻底。也指闹得很凶。]的变化。记得那条通往家乡的路,我五岁时还是一条泥路,现在成了宽阔的水泥马路,简陋、低矮的平房,变成了一排排的小洋楼。中国的变化难道不使全世界人民刮目相看[注: 指别人已有进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吗?!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那些难忘的荧幕形象: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平原游击队中的李向阳、红岩中的江姐、红色娘子军中的吴琼花等等等等,他们不仅仅唤起了人们对历史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双小鹿般的眼睛
       渴望这样成长
       呼唤自由
       金秋慨叹
       飘零
       星空下的回忆
       想学飞的小猴
       读刘胡兰有感
       生命的价值读后感
       写给我最爱的朋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家乡,绿色的明珠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爱你
    祖国——我的骄傲
    祝祖国62周年生日快乐!
    我们为祖国骄傲
    祖国,我为你骄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