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善待每一个人

  善待每一个人  
  ——《杨梅》读后感  
  苏州国际外语学校小学部五(1)班 黄怡晴  
  在生活中,有多少被冷落的人,有小孩,也有大人。  
  为什么会被冷落,理由很简单,有些是因为长得丑,有些是因为成绩差,还有些是因为被埋怨……长得丑是他们的错吗?成绩差是他们自己选择的吗?他们真的该被冷落吗?  
  杨红樱是一位小说家,也是一位作家,她写过很多本小说,其中,《杨梅》就写了一个被冷落的女孩,她叫杨梅,由于母亲对父亲的埋怨与憎恨,母亲也不是亲生母亲,杨梅便从未感受到别人口中的“伟大的母爱”,也因为长得丑,就被全校排挤,所以她也从未感受到过别人口中的“友谊第一”及“朋友”是什么。总之,杨梅受尽了没有父母的关爱也没有朋友的关心的生活的折磨。但是她想这样吗?这些事不是自己选择的,而自己也没办法选择,没人可以决定自己或他人,也没有权利去决定自己或他人。  
  仔细想想,这些人真的那么令人讨厌吗?没有。这些人真的值得我们去排挤吗?没有。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去排挤他们呢?换一个角度想想,如果被排挤的是自己,你会有什么感受?心里一定会很难过,既然自己会难过,难道别人就不会难过吗?  
  我们这个班,也有一个被排挤的女生,她也是人,也会难过,也会伤心,难道就因为她长得丑,成绩又差,我们就该排挤她了吗?不应该的,所以,我决定以后要善待每一个人。  
  命运由天决定,相貌不是唯一,更不能以貌取人[注: 根据外貌来判别一个的的品质才能。],要让友谊这盏灯,越来越亮!  
  指导老师:杨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趣幽默的万老师
       我家的小猫——阿雪
       欢度圣诞
       游香港迪士尼乐园拾趣
       香港迪士尼乐园游记
       水的魔力
       精彩的跑步比赛
       快乐的暑假
       端午节吃杨梅
       happy english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伤心的每一天
    让阳光洒向每一个角落
    让快乐充满每一天
    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钟
    善待自然
    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珍惜每一天
    每一分都是一份爱心
    珍惜每一天
    善待今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