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落叶在初夏

  

  曾有一种说法:雪地上一只白鹭飞起,聪明人看到了雪中的白鹭,愚昧者只看到白雪。而看到雪中白鹭一飞冲天[注: 鸟儿展翅一飞,直冲云霄。比喻平时没有特殊表现,一下做出了惊人的成绩。]的,就叫做智者。

  原以为自己只能看到雪中的白鹭,谁知道今早,在这一片初夏之中,我竟看到翠绿之中难得的落叶。看来我并不只是聪明。哈哈……我想笑,想像武侠小说里的恶人般狂笑一番。可惜,脑海里没有一丝舒坦,只想起那群雄散尽的五霸岗的令狐冲,灵蛇岛上欲哭无泪的张无忌。

  地上几片落叶静静地躺着,风一起,在地上翻了几翻,又不动了。叶还没有完全枯黄,大半的绿色。我轻轻漫步,驻立在它们跟前,油然一股莫明的亲切。我不忍踩下去,也不忍跨过。新叶的初成必然注定要枯落,可你为什么要这么急着凋零呢?多挨一阵子不好吗?什么?很辛苦,你也不想凋零?是啊,你不想,可是风不同意。你是不想的,可是,风不同意。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我转身漫步,不想和它们接触以免有太多的感慨。我是从医院的医生办公室溜出来的,医生只说了一半。当然,其他的一半我清楚得很,就留给老爸去听吧。我听腻了,腻得我有点招架不住[注: 抵挡不了或没有力量再支持下去。]。索性到外面透透气好了。毕竟一个高三了的学生,在大庭广众[注: 大庭:宽大的场地;广众:为数很多的人群。指聚集很多人的公开场合。]之下让泪水溜出眼眶是很丢脸的。我不能忍受。谁知竟遇上它们,眼睛又开始不舒服了。

  总以为人定胜天[注: 人定:指人谋。指人力能够战胜自然。],可惜人并不能主宰一切。有时候连自己那一身臭皮囊都管不了。落叶还可以提前的选择凋落,可我却不行,虽然是由于那风,或许它自己也不想,可惜,我想,但不行。终于又回到家了。不想说话,我径直进了房间。不就是再待几天,忍……我忍得住,我相信。读后感范文

  奶奶没有多问,爸妈也没有提起什么,一切就跟先前一样。至少,我以为确实一样。直到老弟放学回到家,盯着我看个没完。四眼相对,说不出的不爽。终于,我还是吼了出来,但我知道,这臭皮囊不允许我吼。突然间的舒畅,随后又消失无踪。

  2006年5月8号,一个放完五一长假还有未知假期的高三学生,对着电脑发呆。想起那一片落叶,在初夏的绿树底下静静地躺着。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不是……
       等待的柠檬
       朋友你不孤单
       迷你的早晨
       薰衣草恋之复仇恶魔
       傻傻的我
       一个勤奋的人
       笑,泪却隐若现
       深巷
       小学毕业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落叶飘飘菊花香
    西风里浸了落叶的香
    一片落叶的思考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落叶给我的启示
    落叶的泪
    落叶,好一道风景
    落叶 萧秋
    落叶是秋天的微笑
    落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