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党旗下的执着 心灵上的感悟

  

  鲜艳的党旗,宛如一朵飘游的朝霞,恰似一束跳动的火焰,在迎风招展[注: 形容旗子等迎风飘扬。]。那红彤彤的旗面,渗染着革命烈士的鲜血,那交叉的铁锤、镰刀,永远是革命的象征,进军的召唤!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注: 荏苒: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指时间渐渐地过去了。],岁月的车轮不紧不慢的带着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在党的90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激。

  回首这90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注: 不怕艰难困苦,坚持英勇斗争。]的道路。从感性认知的小学年代到理性认识的初中、高中,甚至大学时代,使我深刻地了解我们伟大的党史是由革命烈士的血和泪谱写而成,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日益成长,为推翻长期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而浴血奋战[注: 形容顽强地拼死战斗。],最终取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让中国人民真正当家做了主人。

  我们把党比做母亲,他用乳汁哺育我们长大;她把幸福留给我们,把苦难留给自己。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能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那么多党的优秀儿女,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献出自己宝贵而年轻的生命——方志敏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的走上刑场;年仅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面不改色[注: 脸色不变。形容从容镇静的样子。]心不跳;董存瑞手拖炸药包在敌人的碉堡下拉响了导火线;邱少云为了不暴露目标在烈火之中纹丝不动[注: 一点儿也不动。形容没有丝毫损坏或改变。];黄继光面对敌人喷火的机枪口,英勇的扑了上去……

  还有许多许多的英雄他们并不乞求名垂青史[注: 青史:古代在竹简上记事,因称史书。把姓名事迹记载在历史书籍上。形容功业巨大,永垂不朽。],却只希望祖国能够和平安康,这种默默无闻[注: 无声无息,没人知道。指没有什么名声。]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是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浓缩么?共和国的旗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热血和衷心而更加鲜艳,他们以自己的行动证明党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他们以无上的心得谱出一首感人至深的党的赞歌。

  过去,战争时期,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注: 仆:倒下;继:接着,跟上。前面的倒下了,后面的紧跟上去。形容斗争的英勇壮烈。];如今,和平年代,共产党人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未闻花名
       岁月蹉跎,唱出高三机电班别离的…
       瞧咱这一家子
       那道美丽的虹
       爱的缺漏
       生活不是牧歌
       你的爱,我拿什么偿还?
       我的102宿舍
       坠落的玫瑰
       爱,暖暖的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月光下的回忆
    月光下的通安小公园
    阳光下的蜕变
    第一次国旗下讲话
    党旗永远放光辉
    夕照下的思索
    月光下的思念
    月光下的记忆
    夜幕下的厦门
    读《蓝天下的课桌》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