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道美丽的虹

  

  我带上画笔和颜料,背着行囊去个叫古代的地方远行。

  走近一片荷塘,我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墨绿色的荷叶中间,几枝婀娜的荷花亭亭玉立[注: 亭亭:高耸直立的样子。形容女子身材细长。也形容花木等形体挺拔。],向阳光和微风轻轻展开了它们的笑脸。在层层水纹荡漾开去的地方,一位美丽可人的女孩子笑靥如花。女孩的桨声惊起了一滩雪白的鸥鹭。

  沉湎于这样熟悉的场景让我无法自拔。溪亭日暮,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李清照,你就是那道美丽的虹,你的一颦一笑[注: 颦:皱眉。指忧和喜的表情。]都让我心动。在那样的时代里,你独树一帜[注: 树:立;帜:旗帜。单独树起一面旗帜。比喻独特新奇,自成一家。],词盖众家,展现了中国古代女性的美!你早期清新独特的词曲让很多大家都无法望其项背。

  我在地上用青色的画笔轻轻地画了道虹,那是我心中易安居士可爱的倩影。

  我继续迈步前进。这里是一座清幽雅致的小别院。拨开一丛竹叶,我看见了窗口一对幸福的身影——李清照和丈夫赵明诚。夫妻俩时而共同赋诗,时而探讨国事,桌上还放着他们同刻的《金石录》。幸福写满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

  此时的易安居士很美很美,明明就是道美丽的虹。

  我用画笔将一道粉色的虹留在了那座小院里。小学生作文网t262

  我继续好奇地在李清照的世界里穿梭,去努力勾勒一个立体的偶像。听说美好过后必然落寞,不知怎么的,我的心里竟突然萌生了一丝酸楚。

  远处,一位憔悴瘦削的女子映入了我的眼帘。我仿佛看到了易安居士的黄花——素月寄孤舟,只影随水流,家园破,一盏淡酒。淡酒怎敌晚风疾,雁过也,正伤心,梧桐树下,人比黄花瘦。

  遭受了家国之痛与丈夫逝世打击的李清照虽然孤单落寞,却仍然不放弃,依旧执着,泰然处之[注: 泰然:安然,不以为意的样子;处:处理,对待。形容毫不在意,沉着镇定。]。在雁子归时,她勤修《金石录》,梧桐冷雨之夜,编撰《漱女词》。因为她坚信,她曾经绽放过!读后感范文

  我拿出画笔,小心翼翼[注: 翼翼:严肃谨慎。本是严肃恭敬的意思。现形容谨慎小心,一点不敢疏忽。]地给自己的彩虹填满了七种色彩。这是我心中最美的印象。

  易安居士,你分明就是历史的天空上那道最美丽虹!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缺漏
       生活不是牧歌
       你的爱,我拿什么偿还?
       我的102宿舍
       坠落的玫瑰
       爱,暖暖的
       我心中的月亮
       ck的故事
       无法回报的恩情
       无私的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走进美丽的新农村
    赴一次美丽的约会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一个美丽的夜晚
    美丽富饶的家乡
    美丽的青山公园
    有你们更美丽丶
    暖阳怀中美丽的冬景
    美丽的本溪水洞
    美丽的庐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