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的缺漏

  

  生驶过记忆的篇章,有些记忆似流淌于沟壑中的溪涧,镶嵌在纯粹的回忆里,抹不去。

  回忆搁浅在仲夏的午后,阳光打在那苍老的脸庞,勾勒从眼睛到鼻梁到嘴角,我感到一种熟悉着的陌生,我就这样静静地凝视着,顺着老人的目光,是刺眼的光,但在那眼眸里,我看到的只有坦然和安详。

  许久,我们没有过多的话语,阳光像是笼络了他的心,留给我的,只有安静。

  他总是那样沉默,像一个永远尘封的铁盒,即使磨平岁月的棱角,依然沉浸在历史里,我怀疑着总有一道鸿沟将我们隔在互异的端点。以至于在他离开人世的时候,我也只能在一座离他很远的城市承受他去世的的事实。

  但我相信,阳光一直都在,会懂得体悟他每根银白的发丝,他是属于阳光的,他是我的爷爷。

  触摸着阳光的温度,回忆徜徉在无数个仲夏的午后,爷爷的笑蘸然了阳光的颜色,很粲然。

  倾听着阳光的声音,耳畔旁那熟悉的话语,是爷爷低沉沧桑的音调,似风拂过树的末梢,能触摸到心灵的冷暖。

  一直以来,我总会以为这份亲情被爷爷的沉默隔绝,锁住了爱,锁住了回忆。

  去年夏天,爷爷走了,那一刻,我失去了阳光,世界仿佛被支离。

  我听见从屋檐下传来厮心的哭泣声,是姑姑伏在爷爷的灵柩前,一遍遍重复着:“爸爸,爸爸……”的彻痛,我看到纵横的泪布满奶奶苍老的脸庞,我也感触得到失去父亲的爸爸心碎了几遭,哽咽在肚里的心伤有多痛,而我,只是直直地站在巨大的悲伤笼罩的阴霾中,静默的感触着悲伤,痛着落泪。

  有时,生命像一抹夕阳,转过岁月的轮回,停留在天边,灰暗而又朦胧,在来来往往的记忆里,有的人来了,有的人走了。

  关于爷爷的那片记忆,零碎,空白,没有人告诉过我,爷爷那携着悲伤的年岁,在没人体恤的年代里,苦难风干了一位老人的心酸,小学生作文网t262 

  于是,我试图摸索着脑海里关于爷爷的一生。

  前半生,是一段低旋律的曲调,三岁丧父的苦痛,物质的贫穷,他担起的不仅仅是生活的重担,更是生命的高度,一个农民在地里干了一辈子,被岁月磨透身体,被风雨烈日洗礼炙烤了心灵,在一段春华秋实[注: 华:花。春天开花,秋天结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现也比喻学习有成果。]的岁月,默默度过了几十年的光阴。

  后半生,是弥漫着刺鼻的药水的日子,病痛一遍遍折磨着疲惫的身躯,每一根针管都连接着死亡的渊落,每一片药,都征兆着身心的羸弱。

  去年回家的时候,我发现爷爷真的老了,佝偻的身躯不挺拔着,总是静静的坐在阳光里,依旧沉默,偶尔,寒暄几句,之后闭上眼。

  我清楚的知道,是岁月冲淡了彼此间情感的深度。读后感范文

  从七岁离开故乡至今,我见上爷爷的日子屈指可数[注: 形容数目很少,扳着手指头就能数过来。],我曾试图逃避者那些沉默,躲进奶奶的怀抱,然而他的爱,却藏在无声的岁月里,留下痕迹,知道我发现,一切已经太迟。

  在这世上,有些爱纵然无声,但却深沉,我的回忆写在爷爷沉默的篇章里,每一页都写满了无声的爱。

  如今,我依旧眷恋着阳光的温度,在下一个生的轮回里,在另一段颠覆的记忆里,爱依旧滚动,携着特有的静寂,填埋心灵的空白,爱的缺漏。 

https:///zuowen/69/list6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不是牧歌
       你的爱,我拿什么偿还?
       我的102宿舍
       坠落的玫瑰
       爱,暖暖的
       我心中的月亮
       ck的故事
       无法回报的恩情
       无私的爱
       庐山游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可爱的小螃蟹
    可爱的棉花糖
    可爱的野鸡
    可爱的水中天使
    把爱的足迹走的更远
    可爱的布绒熊
    可气又可爱的鲁智辉
    我爱的小狗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活泼可爱的黄梓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