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珍惜拥有即是获得

  

  “我要继续的追梦风景在任何高度都可以美丽,人生在任何位置都会有奇迹,只要你能鼓起勇气做你自己……”伍佰在他的歌曲——《九重天》中这样唱到。是啊!做自己,多么简单,又多么不容易做到。

  我们总羡慕着别人的快乐,对自己已经拥有的幸福却视而不见[注: 指不注意,不重视,睁着眼却没看见。也指不理睬,看见了当作没看见。]。总是渴望获得远在天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却对已经属于自己的随意挥霍。

  其实,珍惜拥有就是一种获得。

  从笼子里走出的老虎,获得了自由却没有获得捕食的本领,走进笼子里的老虎获得了安逸,却没有获得生活在狭小空间的心情。如果笼子里的那只老虎珍惜自己三餐无忧的生活,它还会因为饥饿而死吗?如果野地里的那只老虎,珍惜自己的自由生活,它会因为有忧郁走到生命的尽头吗?

  许多时候,别人的幸福不等于自己的幸福,也许别人的幸福正是自己的墓地。小学生作文网t262

  在我们眼里,生活似乎总是跟我们作对,我们所喜欢的,羡慕的,总是耀眼的站在我们那一端,调皮的眨巴着眼睛,让我们垂涎三尺[注: 口水挂下三尺长。形容极其贪婪的样子。也形容非常眼热。],却还是可望而不可及。失望、迷惘似尘埃般弥漫在心头。

  其实,生活是垂青于那些认识自己,珍惜拥有的人的。读后感范文

  如果贝多芬因失聪整天沉闷在没有声音的痛苦的世界里,他会创做出激动人心的乐曲吗?如果越王越王勾践因为战败于吴国而沉沦,他还会励精图治[注: 振奋精神,想办法治理好国家。]潜心计划获得“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美结局吗?答案是显然的。

  第一季《中华达人秀》总冠军被“折翅天使”——刘伟获得,他用双脚弹出了自己美妙的梦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身的价值。

  当评委问他你为什么用脚弹琴时,他很平静的说:“没有人规定只能用手弹琴。”他的回答如此有力,还有他的那句——“我的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而他,乐观坚强的选择了后者。他没有因为失去双臂而一蹶不振[注: 蹶:栽跟头;振:振作。一跌倒就再也爬不起来。比喻遭受一次挫折以后就再也振作不起来。],而是十分珍惜地用自己还拥有的双腿精彩的活着。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明星,无论在任何位置,任何时间,只要我们能真切的认识自己,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而不是去觊觎那些已经不属于我们的东西,我们就是获得了,就可以精彩的活着! 

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拒绝平庸
       为尊严争出一片未来
       历史的选择
       多走一步
       生命的颜色
       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
       让我是我
       民,为食升天
       标准
       勇当书山上孤独的行者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珍惜时间就是延长生命——读
    珍惜幸福的生活
    珍惜粮食的作文
    珍惜时间
    珍惜生命吧
    珍惜时间的作文400字
    珍惜拥有
    如果给我拥有魔法的一天
    我懂得了珍惜幸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