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红楼如梦,谈黛玉情

  

  仰望,那淡蓝的天空。宁静,静静的看着那久违很久的《红楼梦》,心中不经想起那温情如水的她,那份凄凉又有谁会感知呢?

  那首《葬花吟》拥有了她多少的情感。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秋季,花儿凋谢,飘零在风中,漫天飞舞。在这样残酷的季节里,落花黯淡了应有的红润,失去了曾经的芳香,此情此景又有谁会怜惜呢?黛玉哀伤,默许。自幼丧母的她,来到了外婆家。那种寄人篱下[注: 依附于他人篱笆下。比喻依附别人生活。]的生活又有谁知道呢?自己犹如那些花儿,失去了芳香,没人怜惜。她的情,谁知道;她的怨,谁知道;她的哀,谁知道?然而这些只可用笔书写她的一切。小学生作文网t262

  “柳丝榆荚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柳树和榆树只管自己的绿叶葱葱而不去管那桃花和李花的飘落。黛玉不禁感叹,是啊,不正如自己么。身处这宅院当中,大家各忙各的,又有谁会想到自己呢?只会有自己在关心着自己吧。这是她对于封建社会的不满,然而一切的一切却也是注定了,不能改变。读后感范文

  “质本洁来还洁去,强于污淖陷渠沟。”这是黛玉的骨气,那份傲,谁有?那份洁,谁有?这便是她对于现实的社会的反抗。她坚守着自己,不让自己被当时的一切给侵染。对于爱情,她没有能力去挽救。她只是希望自己没有别当时的社会而改变就好。这份高洁,不仅让世人,为此钦佩。虽然最后黛玉死了,但是她却没有输,因为她没有像当时的社会而屈服,她高洁的来,便是高洁的离去。

  我不禁为黛玉感叹,她的哀怨当时又会有谁知道呢?她的高洁,她的反抗又有谁会了解呢?一首简简单单的《葬花吟》描绘出多少情感。

  静了、回想这份情。红楼如梦,忆黛玉之情。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汶川很好
       苦难不是无情物
       心伤过后
       高学历,高素质?
       回到原点
       谈尊严
       且听风吟
       如果真有2012
       昨天,今天,明天
       所谓的读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红楼莫
    新2版红楼梦
    《如梦令》改编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