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这里风光好

  

  那是一个令我梦牵神萦的地方。记忆中,那涓涓细流、碎碎月光、绵绵细雨,永远都掺杂着三四点温情。

  在那不为人知的山村里,有一片一望无际[注: 际:边。一眼望不到边。形容非常辽阔。]的嫩绿,有一条源源不断[注: 形容接连不断。]的小溪。蔚蓝的天空下,一棵棵体态多姿的小树,舒适的享受着微风的清凉,那么惬意。还有那漫山遍野的淡黄色小花,沐浴着春风,悄然绽放。远处传来几阵嘻笑声,循声望去,几个孩子正在河里捉鱼摸虾。有一个男孩拿着一根长长的树枝,卷起裤脚,光着脚丫,全神贯注地看着那条行动敏捷的鲤鱼。鲤鱼似乎知道了男孩的阴谋诡计[注: 诡:欺诈,奸滑。指暗地里策划坏的害人的坏主意。],左闪右躲,还企图演上一场空城计。但男孩一瞄、一盯、一插,就捕到它了。“我又捉到啦,我又捉到啦!”男孩高兴的手舞足蹈,孩子们纷纷围上来夸他能干。村里的孩子捉起鱼来也有模有样的。

  日落西山,孩子们成群结队[注: 成:成为,变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地往家赶,有的孩子还提议与太阳赛跑,看谁能在太阳下山前回到家。这下可好了,孩子们都不甘示弱[注: 示:显示,表现。不甘心表示自己比别人差。表示要较量一下,比个高低。]地奋力奔跑。沉浸在红晕中的太阳,清晰可见的山,充满朝气的孩子们,多么美丽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田埂上的欢笑声余音袅袅[注: 形容音乐悦耳动听,令人沉醉。],一片金色洒在那一串串脚印上。

  日暮降临,小山村沉浸在一片黑色中,只露出零零星星的灯光。田园朦胧,水光溶溶,萤火虫点点,烛灯盏盏。构成了一幅令人如痴如醉的画面。家家户户飘出一阵阵饭香,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起,谈着菜肴的美味与明天的打算。慈爱的父母给孩子们夹有营养的菜,懂事的孩子给父母夹父母喜欢吃的菜,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温馨的气息。小学生作文网t262

  故乡的夜是动静结合的美。天空就像是有人不小心把墨水倒在了上面一样,黑得那么动人,渲染出一个充满温情的夜。一束皎洁的月光射进窗里,一位母亲正在为孩子缝补衣服。窗外的大榕树下,几个村民在闲话家常。不时有几个人拿着板凳和葵扇走过来,加入其中。有的妇女还会即兴唱上几首粤曲,伴着被清风吹得簌簌作响的树叶,婉约而凄美,悠扬而美妙,高亢而清脆。打破了那些只听得到蝉儿鸣叫,如此寂静的夜。月光轻柔,洒在榕树上,落下斑斑驳驳舞动的黑影。读后感范文

  深夜,下起了蒙蒙细雨,不禁令人想起“七八个星天外,两三点雨山前”。河塘里响起了几点杂乱无章[注: 章:条理。乱七八糟,没有条理。]的声音。原本水平如镜的河塘面泛起了点点涟漪。给这沉睡的山村增添了几分诗意。

  故乡的夜是朴素的美,故乡的月是独特的明。虽说月有阴晴圆缺,但在我的心里,故乡的月永远都是圆满的。“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想起故乡的点点温情,我不禁赞叹:这里风光好!https:///zuowen/51/list51-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夜晚的景象
       游家乡竹林
       像阳光一样生活
       天空,让我陶醉
       大自然让我陶醉
       触摸春天
       西下残阳
       秋天让我陶醉
       沉醉于黄昏的世界
       动人的风景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爱从这里起航
    美,就在这里……
    这里风景独好
    这里,留下来我的回忆
    这里真美
    在这里可以
    你排我这里吧
    湘江风光带游记
    南京之美,风光无处
    迪拜街头风光(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