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当小狗失踪之后

  

 

当小狗失踪之后

  保定市博野县兴华小学六年级三班  郝佩璇

    我们家养了一条小狗,棕色的毛,一双又黑又大的眼睛,一个扁扁的小黑鼻子和一张黑色的嘴巴,两个圆圆的耳朵耷拉在小脑袋旁边,可爱极了。

    因为它小时候身体很胖,就像一个蓬松的球儿,所以给它取名为“球球”。

    爸爸每天早上都会带它出去跑步。今天,爸爸又带着球球出去了,迷迷糊糊的我又进入了甜蜜的梦乡……过了一会儿,门“嘭”的一声开了,爸爸风风火火[注: 形容急急忙忙,冒冒失失的样子。]地闯进来,说:“糟了,球球丢了,我们正跑步呢,远处一条黄狗跑过来,球球一溜烟[注: 形容跑得很快。]似的追上去,不一会儿就没了踪影,我找了大半天也没找到它,这可怎么办呢?”

    听到这个消息,睡眼矇眬的我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七手八脚[注: 形容人多手杂,动作纷乱。]地穿上衣服,妈妈问清楚了爸爸丢失球球的地点后,又转过头来对我说:“我们去找它吧!”

     我和妈妈出门了,我们来到田野里,昨天晚上刚下过雪,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到处都是雪。我问妈妈:“这可怎么找啊?”妈妈没有回答我,而仔细地看着地上。地上有两排深浅不一的小圆坑,好像是脚印,仔细一看,这些脚印像一朵小梅花,一直延伸到远方,我问妈妈:“这是不是球球的脚印?”妈妈说:“肯定是,如果我们沿着这脚印找,应该就能找到它了。”

     我们沿着脚印走啊走,走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看到球球的影子。我无力地向周围张望,忽然发现远处的小树林里有一个黑色的小点在移动着,我慢慢地向那片小树林走去,走近了,仔细一看,棕色的毛,又黑又大的眼睛,又黑又扁的鼻子,黑色的嘴巴,耷拉在脑袋两边的圆耳朵,没错,是它,是球球!我大声喊:“球球,快过来!”球球听见我叫它,立刻向我奔来。我抱起它,向妈妈大喊:“妈妈,球球在这儿,我找到它啦!”妈妈听见了,向我走来,我们一起回到了家。

     到家后,球球立刻回它的窝里睡觉去了,它一定累坏了。看着它的样子,我想起了那些离家出走的孩子,也许就是父母的几声责备,让他们走出了家门,来到外面的世界,他们以为外面的世界很美好,但社会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他们离开了父母,又该如何生存呢?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使我受益匪浅。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歌颂中国历程 继承中国传统
       星 空
       机遇
       只有会付出才会有回报
       叶挺将军让我感动
       守护精灵的笑容
       错爱
       渔歌子改写
       爸爸,我爱你!
       夸夸我们班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当小孩子不公平
    第一次当小主持人
    我家小狗——卡卡
    我当小老板
    小狗索拉
    小狗逗逗
    小狗贝贝
    小狗“叮当”
    小猫咪咪和小狗旺旺
    小狗乘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