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书,净化人类的心灵

  书,净化人的心灵

  书,默不做声,却带着神秘的笑容等待我们。当你打开一本书的时候,马上就会听到许多声音,这种声音让你的心灵纯净透明:有智者娓娓的谈心,有勇士激昂的呐喊;有恬美如秋月的小夜曲,有壮烈如大潮的交响乐;有春花凋零的叹息,有小鸟归巢的啾啾……

  作为一名学生,我爱读书,喜欢与书相伴,因为读书,是一种充满圣洁希望的栽种,在心中植下一片葱郁的绿荫;植下抹去黑暗的曙光;植下一个人美好的憧憬;植下一叶生命的寄托。书,能让人在阳光中收获了人生的真谛。

  歌德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我一直都铭记在心。在我小的时候并不喜欢读书,反而认为读书很闷,但是妈妈却一直鼓励我,让我体会读书的快乐,她说:“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慢慢地我开始去试着享受读书的快乐。我开始喜欢读一些名著,如《爱的教育》,它让我明白了爱的深远意义,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让我明白如果我们遇到困难,只要勇敢地去面对,我们的人生仍然会精彩纷呈,我们在酸甜苦辣[注: 指各种味道。比喻幸福、痛苦等各种遭遇。]中生活,在困难与挫折中磨练,用保尔•柯察金那种身残志不残的精神时刻鞭策着自己。很快,我又酷爱上了经典悬疑小说,推理小说等,我发现每一个字都充满了趣味,充满了情感。她“哭”我也哭,她“笑”我也笑。我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得到了充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次有趣的游戏
       拔草
       我们学校的一天
       我获得了成功
       妈妈,洗脚
       雨的旋律
       美丽的龙山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300字
       美丽的季节
       我的启蒙老师作文4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书,让我心灵插上翅膀(转载)
    那本书,那个梦
    读书,使我着迷
    书,伴随我成长
    书,我的好老师
    书,伴我成长
    我读书,我成长,我快乐
    我读书,我快乐,我成长
    书,我的朋友
    书,我爱你又怨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