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年味

  

 

火红的春联,带声的彩炮,崭新的棉袄,香味四溢的年夜饭......这些带着浓浓年味的东西,无不让人期望起火红而热闹的春节来。我的家乡在庄河,别看它只是 一座小城,过起年来却丝毫不比别的地方差。 印象里,庄河从小年开始就有了年味,这天也是最忙,要擦桌子、擦门、擦窗户,要把冰箱清洗一空,再装上年货,要出去买 成箱的烟花,成盘的红鞭,还要换上新洗的窗帘和床单...一天下来,屋里屋外焕然一新[注: 焕然:鲜明光亮的样子。改变旧面貌,出现崭新的气象。],充满了 年 的 味道。 除夕到了,家家灯火通明,屋中有人没人都要点灯,三天晚上不能熄灭,与窗外活泼跳跃的烟花一同照亮黑夜。这一夜,虽然人人不能睡觉,但却豪无睡意,看“春晚”放爆竹,尤其看着绚丽多彩的烟花在空中一颗颗绽放,像照亮天空的一盏盏彩灯。淡淡的硝石味噼里啪啦的响声,配上香气四溢的年夜饭,别一番年的味道。 正月初一到初十,人们大多在拜年、访友、串门,这些日子晚上虽然也有爆竹燃放,但远不及除夕那么热闹、红火。 正月十五,元宵上市,庄河的街道上挂满雨点般的彩灯,几个广场上还立了 许多过年的吉祥物,一条条挂满了灯笼的走廊,一个个迎风飞舞的气球,将街道装点的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美不胜收[注: 胜:尽。美好的东西很多,一时看不过来。]。 庄河的一大特色“属”也在元宵节现了身。这是一种用染过色的 豆面捏成的生肖,通常为红色,也有金色,黄色等等,夜里,在各个属相旁边点上一支蜡烛,寓意“前途一片光明”金黄的烛光与灯火、烟花一起摇曳,更显灿烂辉煌[注: 灿烂:鲜明耀眼。形容光彩四射,鲜明耀眼。也比喻成绩卓著,十分引人注目。],连元宵冒出的白气都被染成了银边,吃一口香甜糯软的汤圆,看一场精彩的元宵晚会,这确实是快乐美好的日子,在庄河,年味最浓的也是这一天了。 庄河的春节虽然未必有北京的春节那么热闹,但年味依然,丝毫不减。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讽刺画
       我的变色龙妈妈
       可爱的表妹
       千变万化的老师
       我的经典启蒙老师
       我的同学李文博
       我和张轩睿
       我和我的好朋友
       我和朋友
       楼下的残疾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年味儿
    年味儿饺子
    年味儿
    透着年味的中国结
    年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