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寻情记》有感

5月11日晚,我和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湖南都市频道每晚八点准时播出的寻情记节目,播放题目是《14岁的小妈妈》,剧情很感人,我和妈妈都被感动得哭了,我看到主持人王燕阿姨哭了,我想很多观众也会哽咽!  
  寻情故事讲述的是在衡阳县一个小山村,14岁的女孩卢小花,父亲远在新疆打工,母亲身患癌症,无钱医治,外逃一年有余,音讯全无。小卢只能辍学在家,带着弟妹艰苦度日。卢家老屋破烂不堪,已不能居住,姐弟三人寄居于伯父家。由于生活困难,营养不良,低血糖,“小妈妈”多次晕倒在地。王燕安排她,在衡阳电视台,呼唤爸爸妈妈归来,声声泪,句句情,扣人心弦[注: 把心比作琴,拨动了心中的琴弦。形容事物激动人心。]!她用含着泪水的双眼哽咽着对着远方不知身在何方的妈妈说:“妈妈,你回家吧,我愿意用我10年的寿命换回妈妈的健康,我只要妈妈能回家,我和弟弟妹妹每天都在等你回来!  
  听她说完这些话,我心里很难受很难受。我在想,我这么好的家庭环境,有爸妈宠爱我,有全家人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而比我年长几岁的小花姐姐,却要代替妈妈充当家里的“小妈妈“,要照顾弟弟妹妹,当弟弟妹妹害怕的时候她用她那柔弱瘦小的肩膀给他们依靠,而她自己却很坚强地挑起家庭的重担,从不言苦,但她心里一直强烈渴望妈妈能早日健康地回来给他们爱,她更渴望早日能再一次背上心爱的书包重返学校学习知识,那是她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当她说完这句话,我看到她嘴角边流露出来的浅浅一笑,我再一次被感动了。  
  小花姐姐,你是好样的!你是一个坚强的好姐姐!你是爸妈的好女儿!我想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敲响我们心中的石鼓
       给爸妈的一封信
       宫夜明珠第二章(转载)
       一堂特殊的课
       失败乃成功之母
       幸福—深沉的母爱
       献给妈妈,母亲节
       only drink clean water(课文改…
       瞎子摸人
       我家的冬瓜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寻糖记》——爱心义卖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观《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
    《寻空·恋》第二章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
    观《寻找成龙》有感
    观《2012》有感
    观《士兵突击》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