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夕阳永不落幕

今天去看望曾祖母,看老人后,心中感慨万千。  
    爬满青苔,墙漆剥落的灰壁,窗台上生锈的铁栏杆泛着岁月沧桑的血红。曾祖母的短发用夹子别住了,黑发夹着银丝在微风中飘舞。她的皮肤松弛了,岁月在她的脸上泛起了波纹,她的眼皮耷拉着,在眼角形成深深的鱼尾纹,一段段回忆在她的皮肤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斑点。曾祖母年岁已高,有些糊涂了,记性也不大好,但身子骨很硬朗,经常到爷爷家坐坐。她一听到我们去,就慢慢地走到爷爷家看我们。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平安就好。”她记性实在太差,以至于每次去看望她,她都只认得我爸妈,不认得我。  
    她的瞳孔已经发灰,眼神总那么意犹未尽,她张嘴想说些什么,却看见子孙们在不停地掏出手机看时间,到头来只说了句:“你们去忙吧!”  
    老人穿着深蓝色的老式的布衣,素黑的裤子,她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老,跟随着她走过这风风雨雨的九十年。  
    她常说的那句平安就好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是啊,有哪一个老人不希望子孙过得好呢?他们经历了灿烂的花季,踌躇满志的青年,喜庆安稳的中年,现在已经到了安详的晚年。他们已经别无所求,只希望子孙们能幸福,平安。看着曾祖母,我不由得想起已故的外婆,那个我没来得及让她过上好日子,离开人世的外婆。  
    记得她常常眼带悲哀地更我说:“人死呀,就会上天堂……”天真幼稚的我不能理解,仍吵着要玩具。这时,外婆总发出沉重的叹息。记得那年她查出了癌,这个消息对于我爸妈来说就是晴天霹雳,我不懂,不懂癌是什么。那天外婆问我要什么,我想了很久,天真的答道:“我要彩虹!”结果第二天,癌症缠身的外婆就真的给我带来了“彩虹”——一根像彩虹一般绚烂的,旋转起来会很好看的玩具棒子,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外婆也虚弱地笑了起来。  
    不久,她就去世了。在她生病那些日子了,她瘦得厉害,她说:“不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给妈妈的信
       清明节随感
       其实困难更能让你面对自己的惰性…
       这也是课堂
       秋的脚步声
       我为妈妈献上一首歌
       我懂了……
       生活中的乐趣
       母爱是一片肉
       我的文具家族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锦绣夕阳彩
    夕阳西下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永不松懈
    永不到站的列车
    夕阳下的足球赛
    夕阳颂
    日暮夕阳红
    夕阳vs.朝阳
    夕阳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