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遗人玫瑰,手有余香

  

  生命宛如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它所流经之处,总会给予他人以甘露,正因为如此,生命的长河被回馈的花瓣点缀的是那样的美。——题记
  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周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孔繁森将自己的一生奉献于阿里……他们以无私奉献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为社会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世人歌颂。其实,老师也在默默地奉献,献出自己的力量,换取他人的美好明天,这样的奉献更深沉更伟大。正如陶行知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
  小时候,我认为老师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梦想,守巢的总是你。小时候,我认为老师很神气,说一句话也能惊天动地;长大后,才知道那块黑板上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名利。小时候,我认为老师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都变成了乐趣;长大后,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小时候,我认为老师很有力,总喜欢把我们高高举起;长大后,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深感老师比蜡烛更永恒,照亮了别人,融化了自己,即使比作“春蚕”也是丝虽尽,身未死。春蚕化作蛹蛹变成蛾,蛾又孕育出蚕宝宝……无穷无尽,真是如诗如画。
  老师还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就和喜悦;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老师耐心细致地拨正我们前进的航向。总之,老师给我们插上了飞翔的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天空里自由自在的翱翔。关于赞美老师的高中作文800字
  有人说,老师是清闲的,有两个假期;有人说,老师是优雅的,一切都显得从容不迫;还有人说,老师是充满闲情逸致的,有时间看书读报。而我要说老师很辛苦,忘不了老师早上陪我们晨读,忘不了老师在操场上的风吹日晒,忘不了老师那诲人不倦的神情,也忘不了老师灯下认真备课的身影。老师仔细批改作业,有事直至深夜,别人有八个小时工作制,可老师的工作时间何止八个小时,别人有两天休息日,而老师哪有真正的周末……中国作文网

  遗人玫瑰,手有余香。我真想大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要张弛有度
       启明闪烁照我行
       呆滞的眼神
       令人难忘的细节
       那慈祥的面庞
       那些日子去了
       一个令我难以
       我的同桌,你好
       面孔
       与你为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玫瑰度假村
    玫瑰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玫瑰花
    玫瑰花你真棒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做玫瑰花
    最幸福的玫瑰花
    玫瑰\樱花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