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挫折并非不美丽

  

  “人生路上什么多?”“人生路上挫折多”,的确,自我们呱呱坠地以来,就不断地经受着挫折给予我们的种种考验。
  学习时考试的不理想是一种挫折。
  生活中与朋友的吵闹是一种挫折。中国作文网
  但挫折并非一无是处。如果学习考试中没有挫折,我们就不会认真地反思自己,正确地认识自己!如果生活中没有与朋友的吵闹,就认识不到友谊的珍贵,有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这不正也验证了那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纵观古今,遭受挫折的例子不胜枚举。有的人在经历挫折时倒下了,有的人却将挫折踩在了脚下,直至自己昂然挺立于天地之间,成为科学的巨人!
  爱迪生就是那位将挫折踩在脚下的科学巨人。小时候的爱迪生拥有与众不同的性格。在上学时,他的聪明好学被老师认为是一个异想天开的傻子,而被无端地开除出学校。面对着眼前的这一切,幼小的爱迪生并没有退缩!他用他那幼小而坚定的意志迎接着人们对于他投来的一样的目光,并积极地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并非傻子,只是我拥有一种宝贵的精神——执着,它能够促使着我走向真理!”爱迪生的这一挫折使他成为人群中的另类,但也正是这一挫折为他驶向成功的道路加足了马力!为他的研究电灯之路充入了一种名叫“执着”的电源,使灯光撒遍了地球!
  爱迪生的成功证明了挫折与胜利同样珍贵,挫折同样能够缩短你与成功的距离。
  《史记》被鲁迅先生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但司马迁在编写《史记》时却遭遇到了人生的低谷。
  在《史记》已开稿之际,“李陵事件”使司马迁触怒了汉武帝,并被打入牢中。此时的汉武帝给了司马迁三条路:一、砍首;二、用钱赎罪;三、接受宫刑。面对眼前的情况,司马迁无从选择,因为两袖清风的他没有任何积蓄。要想保存性命,只能接受宫刑。当时有人劝说司马迁:士可杀,不可辱!但司马迁心存《史记》,谢绝了人们的劝诫,毅然接受了宫刑。此后的他,遭到了朝廷百官的排斥,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面对着这一挫折,司马迁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他以《史记》为友,并将完成《史记》作为自己的毕生心愿。
  如若司马迁没有接受那一场挫折,没有那异常挫折的磨练,《史记》还会是二十四史之首吗?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作为中国漫漫五千年的第一位诗人也为我们揭示了挫折的真理。

  人生就如一杯苦咖啡,而挫折就是那一块貌不惊人的方糖,只有加入了方糖的咖啡才会变甜;只有经历了挫折的人生才会更美!关于面对挫折的初中励志作文800字
  人生需要成功的修饰,而成功却需要挫折作为铺垫。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生命——观《唐山大地震》有…
       观《寻找成龙》有感
       我心中的阿廖沙
       妈妈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我是一家人的宝
       一节有趣的课
       失去之后才明白珍惜
       挑战
       记地铁抢座
       我身边的“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面对挫折,我微笑了
    当挫折来临的时候
    挫折也是一份财富
    挫折也是一比财富
    在挫折中成长作文500字
    挫折让我成长
    挫折中我明白了
    挫折作文200字
    迎着挫折起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