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寻找成龙》有感

  

  “没想到,我历经千辛万苦,却与成龙师傅擦肩而过,可我一点儿也不后悔,因为我救了另外一位英雄……”我的耳边传来这样一句话。这是一个十分崇拜成龙,想见到成龙拜师的主人公——张一山,可眼看着成龙的车从旁边经过,而他,却选择了擦肩而过,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一件事要做——救人!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中国作文网
  张一山,一名随父母在印度尼西亚生活的华侨,身为华人华文却异常糟糕,常常遭受同学们的嘲笑讽刺。于是他决定拜偶像成龙为师,学好武功打败同学。于是,张一山就带着这个信念,去了北京,踏上了寻找成龙的漫长路程……
  在张一山的身上,我看到我们的影子。学习不好遭人耻笑,他没有反省自己的缺点,反而认为是同学们有意与他作对。现在我们周围的许多同学不也都是如此吗?面对同学之间的矛盾,总是把责任推向别人,一个矛头指向别人,总是认为自己没有错,却不知道从自己上身找原因,尽管他人有错,自己难道就没有一点儿责任了吗?姥姥对张一山管教严格,张一山便视姥姥如洪水猛兽,过暑假死活不愿去姥姥家。现在的我们,面对家长的严厉,总是埋怨,可却不知道,严厉也是爸爸妈妈的一种爱的方式,其实,我们应该多站在爸爸妈妈的角度,多为他们想想,他们也是想让我们好。
  还有白发苍苍的姥姥姥爷为了让孙子开心,陪同张一山一起去电影基地,使做为观众的我异常地感动,但是张一山却完全漠视姥姥对他的爱,还态度恶劣地吼姥姥。可最终却是因为姥姥这份无私的爱打动了成龙,帮他达成了心愿。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在付出着,只是我们没有发觉而已。
  虽然张一山有着许多缺点,但值得欣慰的是,在经历了种种磨难和挫折后,张一山终于慢慢长大了、懂事了。从他的身上,也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坚定的信念,顽强不屈的精神。如果,我们为自己树立一个伟大的目标。至少,我们会为了目标而努力试一试,为我们的目标而奋斗。当他第一次因为不识字弄错地方来到清石寺后,他并没有因为失望而放弃,而是继续努力。面对绑架,他没有害怕,而是理智对待,他学会了理解他人,关心他人,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问题,这不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吗?
  生活,学习也是如此。就说说我自己吧!我还记得我学直排轮的时候,刚开始还是信心满满的,可一穿上它,两条腿就不听我的使唤,从沙发上站起来也有点困难,这时爸爸伸出援助之手,把我从沙发上扶了起来,让我不要害怕,就像小孩子学走路一样慢慢地一步步向前移。我照着爸爸的意思,紧紧拉着他的袖子,慢慢地慢慢地,便觉得轻松起来。
  我放开了爸爸的袖子,想试着自己来,可一个重心不稳,却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有点儿像个泄气的皮球,不想再站起来了,但我想起爸爸以前跟我说的一句话,他说:“做任何事之前,你应该先为自己定一个目标,然后,向着你的目标努力奋斗,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告诉自己‘我能行’,你一定会成功超越自己的,努力的前方,是一片蔚蓝的天空。”于是,我扶着墙壁,慢慢地站了起来,爸爸的脸上露出了微笑,这是他给我的鼓励。我告诉自己“我能行”,然后慢慢移动着步伐,虽然心还是怦怦直跳,胆颤心惊,却进步了很多,能够滑一小段路了。这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我没有放弃,为了我的目标,至少,我努力了!关于电影感悟的观后感作文1200字

  《寻找成龙》如同一位天使,使我受益匪浅。它告诉我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一个目标,都应该试一下,就算失败,也不能气馁,坚持就是胜利。不跨过这条河,怎能知道河那边的天是什么样的呢?它教会我,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要有骨气,有文化,要热爱祖国,保卫祖国,因为我们是龙的传人!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中的阿廖沙
       妈妈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我是一家人的宝
       一节有趣的课
       失去之后才明白珍惜
       挑战
       记地铁抢座
       我身边的“她”
       班级小能人
       难忘的母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寻找那双脚
    《寻糖记》——爱心义卖
    寻找幸福
    寻找快乐
    寻找爱的足迹
    观《开学第一课》有感
    观《泰坦尼克号》有感
    寻找的一种幸福
    观《寻情记》有感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