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妈妈是我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

  

  如果你要问我从小到大,谁给我的影响最大?那么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当我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是妈妈在一旁扶着我;在我成长路途中崎岖不平时,是妈妈帮助我走过坎坷;在我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是妈妈为我端来一杯热茶;在我生病时,是妈妈为我送上热饭热汤;在我难过的时候,是妈妈为我擦去泪花;在我失败的时候,是妈妈为我鼓劲加油。中国作文网
  妈妈对我的爱是无处不在的,这些爱就像一盏灯,让我在迷茫之中重新找回一条明亮的大路。只要忆及起那春风一般的母爱,我的心境与梦境就会立即变得有声有色。
  记得在小时候,我最讨厌吃青菜,木耳等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所以我总长不高。为此,妈妈为我想了许多办法,都行不通,妈妈十分着急。
  有一天晚上,妈妈做了我最爱的炸肉丸,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一口一个丸子。我风卷残云般的将一盘肉丸一扫光。这时,妈妈一脸坏笑的说:“宝贝,好吃吧,可是你不是不吃蔬菜的吗,为什么今天吃了这么多?”我惊讶极了:“我有吗,我明明吃的是肉丸啊,哪来的蔬菜?”“哈哈,这是我给你特制的‘蔬菜肉丸’,里面掺了切碎的蔬菜,肉丸的味道没变,但营养价值提升了几倍!”妈妈笑着说。哦,我这才明白过来,从此我也喜欢上了吃蔬菜。
  我的妈妈她不仅只只是鼓励,在我有坏习惯的时候也会责怪我。
  “妈妈!快来看啊,我又考100分了”我在门口大叫。妈妈微笑着走来。“妈妈,我们班的张三真笨,连这道题都做错了”“妈妈,李四这次连90分都没考到,笨死了。”……
  忽然,妈妈的脸色变了:“虽然你考得不错,可我却在你眼里看到了傲慢,自大,谁都不能保证自己每次都能考到100分!”
  我无言以对,从妈妈那严厉的目光中,我似乎看到了什么……
  “失败了没关系,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行。”“别人看扁了你没关系,关键是你要用行动去证明你自己可以!”“在别人落魄的时候,不能取笑人家,不要轻易去否定别人的价值!”关于母爱的小学生作文800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在我的成长路途中做我的一盏明灯,在我长大之后,我将会做您的拐杖!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家人的宝
       一节有趣的课
       失去之后才明白珍惜
       挑战
       记地铁抢座
       我身边的“她”
       班级小能人
       难忘的母爱
       日照两日游
       快乐的足球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这不是我的错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