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理想三时态

  

    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理想,不同的阶段的理想也不尽相同。
  过去完成时
  回忆小时候,我写纸条问同桌:你的理想是什么?然后满怀欣喜的递给她,托着下巴等候着。她小心翼翼的打开我叠了又叠的纸条,写了回话。我看着她写的回话,有点喜出望外,也有点恐慌。纸上密麻的写着一行字:我的理想是和喜欢的人和喜欢我的人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她似乎揭开了每个小女孩小时候的心愿,没错,这大概也是我小时候的理想。
  听过了童话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和王子最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看过了有了哆啦a梦的大雄的快乐生活,人鱼公主的凄美结局更是让小时候的我向往幸福快乐的生活。在幼稚园的我的理想天真无邪,是个猪栏式的不错的理想。我晶莹剔透的眼神里充满了对美好的憧憬。如今,我已告别那段生活在襁褓中的童年,过去的过去还算圆满。
  现在完成时
  上了小学直到初中,理想可谓是五花八门。我告别了过去童话故事里的白雪公主,告别了哆啦a梦,却仍然保留着人鱼公主。似乎我更喜欢那种残缺美。是的,那个时候的我偏执任性。如果把那段日子比作是正在生根发芽的小草的话,最适合不过了。小草如若不努力它怎会生根发芽,只是它生长的有点张牙舞爪。它肆意的挣扎,想挣脱,它生活在晴天霹雳下,虽然它坚强但会随风倒。塞涅卡不是曾经说过:有人活着却没有目标,他们在世间行走,就如同河中的一棵小草随波逐流。那段日子的理想便是没有理想。
  现在到了初三,随着时光的冲刷,渐渐得有些东西也随之而去了,生活重重的给了我一个巴掌,现实让我更多的认识到了现实。理想不是一只细磁碗,破碎了不能锔补;理想是朵花,凋谢了可以重新开放。
  现在进行时
  初三生活已经在忙碌之中过去一半了。在匆忙的路上,我们应该总是停下来问问自己的理想是什么。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失去前进的力量。这是列夫托尔斯泰的至理名言。如果没了理想,人生就成了庸碌。中国作文网

  我的理想真善美。我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很长经历的磨难还很多很多。但为了理想,我坚持学业,为了理想,我将背起行囊,走向远方。我需要的是一颗冷静的大脑,装满的是智慧,我需要的是勇气,面对挫折勇往直前的勇气,我需要的一颗真心,不浮华而平静美好的心灵。关于理想话题的初中作文800字
  奋斗吧,为了理想而奋斗,我们的青春将是段光辉岁月,可观的日子。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不言弃
       微笑面对生活
       给予是一种享受
       我的假期我做主
       发言稿
       感受生活
       
       雷锋精神
       浓浓的爱
       我的小房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比我理想中的老师还要好的老
    我理想的工作
    心中的理想暑假
    我理想的假期
    我的理想作文350字
    让我们展开理想的翅膀
    我的理想(转载)
    我的理想作文400字
    我的理想做一个军人
    理想在它心中——绽放——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