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永不言弃

  

  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坎坷与磨难,当我们遇到不如意的事时应该怎么对待?是经历了一点磨难就放弃,还是遇事只知躲避?不!我们应该勇敢面对,不管是崎岖的道路或是平坦的大道,我们都应该去面对,去挑战,失败了又怎样,只要我们永不言弃,失败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次小小的历练,要记住:今天永远是昨天的归宿,明天永远是今天的开始!
  “永不言弃”这四个字说起来多么简单啊!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够在失败面前无动于衷,又有多少人能够勇敢的去面对失败,又有多少人在失败后不放弃希望,努力地走下去?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古时有一位王子,出兵迎战他国,没想到被敌国打得落花流水,心灰意冷,被迫撤兵,他来到一个破旧的茅草屋,一只蜘蛛引起了他的好奇,走进一看,原来这蜘蛛在结网,王子蹲坐下来,端详着,只见在那蜘蛛将网结好的前一刻,一阵大风吹来,网就破了,可那只蜘蛛仍继续结着,于是,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一直到第八次,蜘蛛终于将网结好了,在蜘蛛不知疲倦的织网的过程中,王子深受感动,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心,在他多次发兵攻打敌国后,终于取得胜利。这个故事对人最大的启示就是:无论经历多少失败都不能放弃希望!因为人之所以活着,就是对生命、对未来拥有希望,一旦对未来失去希望,那么人生就会失去动力,尽管不完满才是人生,但没有动力的生命不能被称为人生!
  在汶川地震中,多少生命在短短的几十秒内毁于一旦,幸运的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在灾难面前不但没有显露出人性的卑微、脆弱,反而将那份尊贵、坚强放大到极点。地震发生后我时时关注着灾区的状况,有一个画面我终生难忘,一个男子在废墟中凭其坚强的毅力撑过了五、六天,但在消防队员将他救出废墟后,那名男子便气绝身亡。当时我深受震撼:为什么他可以在废墟里顽强生存,在脱离困境后,反而失去生命?是他毅力不够坚定吗?但能够在困境顽强生存的他毅力会不够坚定吗?我想这就是人的特点吧!人!多么奇怪的动物啊!在大灾大难面前平安度过,反而受不了一些小挫折。人的生命既坚强又脆弱,有时人能坚强到令世界动容,而又能脆弱到瞬间消失。我想,没有人能够100%做到“永不言弃”,但能够一直拥有并保持对未来、对生命的希望就是一种“永不言弃”的表现。中国作文网

  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能够“永不言弃”!关于奋斗话题的初中励志议论文800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微笑面对生活
       给予是一种享受
       我的假期我做主
       发言稿
       感受生活
       
       雷锋精神
       浓浓的爱
       我的小房间
       那次,我读懂了父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红色永不褪色的记忆
    永不松懈
    永不到站的列车
    夕阳永不落幕
    永不言败
    一切尽在不言中
    永不言弃
    永不忘怀的友谊
    奥运的脚印,永不磨灭
    勇往直前,永不退缩!——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