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假期我做主

  

  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开始了,如何过好这个假期,让假期生活丰富、充实而又富有积极意义,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的课题。
  假期制度不但体现了国家对青少年学子身心健康的关爱,也是学海泛舟的规律性要求。任何事物都是波浪式发展的,世上虽有“沉舟侧畔千帆过”的叹息,却没有永远长驱直进的航船。港湾和风帆都是到达目的地的必要条件。中国作文网
  “熬过了一个冬秋的紧张学业,可该好好放松一下了!”于是浪迹大街小巷,漫步网吧、乐园,甚至一些不健康的场所也跃跃欲试,这是绝对不可取的。放松不等于放纵,一个有志向的学子,任何时候都应当把握自己的方向,注重节操,保持清醒。而把整个假期都埋在书堆里,仍然像在学校一样,每天做作业,练习题,这种做法也是利弊互见的。人好像一部机器,一个班次的工作后,需要加油保养,以迎接新的工作。长期的疲劳作战,并不一定能使学业长驱直进,有节奏的休整,有节奏的学习,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因此,我倡议三三制的假期生活。
  我倡议的三三制,首先是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三点(课堂、餐厅、宿舍)一线的学校生活太枯燥无味了,放假了,睡几个懒觉、参加一些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活跃一下脑筋,让紧张的情绪放松下来,蓄养精神,保持轻松的心态和旺盛的精力,以迎接更加繁重的学习任务。二是用三分之一的时间认真做好假期作业,并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有侧重的复习学过的课程,达到原来不理解的能够理解,原来理解不深的加深理解,原来理解的加以巩固,并能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有条件的也可以预习一下未来的新课程。三是用三分之一的时间做社会调查,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或社会劳动,在实践中学习社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攻读圣贤书”已经不适应今天的教育模式。今天的学业是为了将来的事业,关心家国大事,体验社会,重视实践,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是人才成长的必经之路。

    春节将至,社会生产和家务劳动相对较多,而春节期间拜亲访友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识社会,进行社会调查的大好机会。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丰富自我,为今年的假期生活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关于假期安排的初中作文700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言稿
       感受生活
       
       雷锋精神
       浓浓的爱
       我的小房间
       那次,我读懂了父爱
       梨树
       一滴墨水的故事
       可爱的白雪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