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如果说,父母教会了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迈上人生的第一级台阶。是老师全心全意的把所有的知识都传授给我们、是老师爱学生更甚于爱家庭。想要做好一名人民教师是要付出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艰苦卓绝。  
  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位把教育当成生命一样来看待的老师。  
  她,就是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吴邵萍。 27年,她用爱浇灌着幼教苗圃,用爱支撑起幼教事业。27年,她用爱去关怀每一位孩子,用爱伴随着每一位孩子的成长。无论有多少困苦,她都会去面对。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对待孩子,关心孩子,甚至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孩子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每一位老师学习的,也是值得每一位学生赞颂的。只要你看到吴邵萍老师教书育人的事迹时,你一定会被她的精神所深深感动。特别是当她的父亲因车祸住院的时候,她还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工作,这种精神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能做到的。  
  事实上,在我们的身边,像吴邵萍老师一样热爱教书事业的教师还有很多很多。我的班主任翁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翁老师从事教学事业十几年了,每天都早早的起床,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后,还要急匆匆的赶到学校,开始一天的课程。她总是用最适合我们的方法来教育我们。她不像别的老师,如果有学生犯错了,她不会加以批评,而是会耐心地指导他们,告诉他们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又是错的。孩子也和大人一样,是有自尊心的,如果严厉地批评他们,只会适得其反,让他们觉得自己和别人的差别有多大。这样,不但没有达到好的效果,反而给他们的心灵造成了伤害。班级里总是会发生一些奇奇怪怪的琐事,也会有一些不愿意做作业的同学,翁老师总是等到所有的学生都做完了作业,自己也处理好了一天里所有的任务,才会离开学校。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校园里看到的是翁老师离去的背影。  
  令我映像最深刻、最难以忘怀的是上个学期。翁老师的女儿总是生病,而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钢琴学艺之路
       我家是“低碳一族”
       粤剧
       我的小学生活初入校园(1)
       春节的习俗
       环境恶化后……
       翩翩君子来我家
       今天我下厨
       我的第一天(4篇)中文版
       我好想拥有一切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玫瑰度假村
    遗人玫瑰,手有余香
    玫瑰花
    玫瑰花
    玫瑰花你真棒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做玫瑰花
    最幸福的玫瑰花
    玫瑰\樱花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