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年味儿

过了腊八,年味儿就重起来了。  
  家家户户都开始置办起了年货:新衣服,爆竹,对联……大伙儿都忙得不亦乐乎。小孩子最盼着过年了,不仅能穿上新衣服,拿上红包,更让他们感到兴奋的是,在新年里,无论怎么皮,怎么闹,爸妈都不会责怪,都能挨到年后一并盘算。  
  还没到年三十儿,大街上就充满了年味儿——大红灯笼挂满了街市,店门上贴着喜气的春联与倒福,走进一家,里面还挂着充满年味儿的中国结和红辣椒,就连孩子的手上也提着小小的红灯笼。  
  传说,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头长触角,凶猛异常,常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才爬上岸,吞食牲畜伤害人命,而这“年”最怕爆竹与红色,于是,每到除夕,家家贴红对联,燃放爆竹,烛火通明,守更待岁,这种习俗一直延续到现在。  
  而如今,春节联欢晚会也成了年三十晚上人们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吃着年夜饭,互相寒暄,还边看着春晚,真是其乐融融,年味十足。  
  过了年三十,就到了大年初一。这一天的清晨,人们都会燃放烟花爆竹,预祝这一年的日子和和美美。小孩子总是最兴奋的,在一旁点起了小鞭炮,不时拍起手来欢呼。无论是大人小孩,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燃完爆竹,梳洗梳洗,人们就开始走街串巷,拜访亲朋好友。大家手里都带着年货,嘴里都说着祝福的话。小孩子则是边拜年边伸手要红包,你若是没有准备,必会十分尴尬。  
  年味儿会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到了那一天,人们都会吃汤圆,猜灯谜,逛灯会。过了这一天,年就要结束了。  
  回味这浓浓的年味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然之美
       青春的柠檬香(30)
       学艺中的酸甜苦辣
       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
       灯の幸福
       爱的唠叨
       雨天
       我们班的“傻丫头”
       它的一生
       mydad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年味儿
    年味儿饺子
    年味
    透着年味的中国结
    年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