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凡卡

过一个个钟头,他怀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做了一个甜美的梦……  
“快起来,小畜生!干嘛趴在我的作台上睡觉!”这是老板的声音。老板回来了?!凡卡从梦中惊醒,用朦胧的睡眼看着四周。突然,他看到了老板那凶神恶煞的脸。顿时,睡意全无,害怕地望着老板。老板扫视了一下作台,猛地,他又揪着凡卡的耳朵吼道:“你这该死的小畜生,竟敢偷我的墨水、钢笔!哼,我今天非结结实实地揍你一顿!”凡卡害怕极了,可又不敢说话,只是用祈求的眼去看看老板。但老板对这些毫不理会,随手拿起一个大楦头就打凡卡的头,凡卡痛得大声惨叫,这悲惨的声音连铁石心肠也会被感化的。可是,老板的心却比铁石心肠还要硬,根本就不会心软,一这打还一边骂:“好哇,我给你吃给你穿,你还偷我的东西,我真是白养了这个小畜生了!……”最后,老板又对着凡卡的头部狠狠地砸下去,凡卡昏了过去……  
等凡卡醒来,已是第二天下午了,老板见他醒了,就叫付出去给小崽子摇摇篮。凡卡不敢违抗,只好踉跄地走过去,轻轻地、慢慢地摇着摇篮……,忽然,他听见外面有陌生人说话,凡卡以为是爷爷来了,赶紧兴奋地跑到外面一看,结果不是,他失望地回到屋里,再次摇着摇篮……  
有好几次,凡卡在干活时,听到有陌生人说话,都以为是爷爷来了,都跑出去看,但又都不是,他一次次满怀希望,又一次次失望,这是对他多大的打击啊!可是,凡卡仍然坚信爷爷会来的,一定会来接他的……  
这么多次出去都没被老板发现,凡卡也觉得很幸运,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凡卡又在给小崽子摇摇篮,他又听到了陌生的说话声,凡卡想:“既然那么多次都不是爷爷,这次恐怕也不是。”但当他再仔细一听,那人说话声是苍老的,就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跑到门外一看,唉,原来是送牛奶的老头。凡卡又失望地走回屋里。可就在这时,老天打了一个响雷,小崽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问?无语?
       友情——花开花落
       root——熟悉的陌生人
       我眼中的吴贤老师
       “再换一件”
       写给台湾小朋友的信
       雪花的凝聚
       海滨长廊
       我离开了,想好好去静一静
       你“out”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想对凡卡说
    我想对凡卡说(1)
    我和凡卡比童年
    凡卡(续)
    我和凡卡比童年
    凡卡我想对你说
    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凡
    跟凡卡比童年
    读《凡卡》有感
    续写《凡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