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社会公德,从我做起

社会公德是人民素质高低的体现,也是一个社会精神面貌,文明面貌的体现,因此我们要遵守社会公德。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情,比如: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可是,在这个充满了公德的社会里也有很多“不法分子”在其中“滥竽充数”。  
 在一天早上,我坐在去学校的车上,只见那位中年司机动作娴熟地打开车窗。向外面吐了一口痰。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个车想超了我做的那辆车。呵呵,然后痰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速。和那辆车来了个“亲密接触”。而那个司机却还说:“该,让你超老子的车。”我顿时迷惑不解。用小品里的话来说:“为啥,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咋就那么大呢!”与那些“十佳司机”来比。你们不觉得自己很渺小吗?  
 其实,在社会这个大棋盘中。我们就像棋子。每一个棋子都很渺小。那么,如果13亿人,人人都遵守社会公德。还不能杀的敌人“片甲不留”吗?一个人好比一滴水,13亿滴水。就可形成一个湖泊。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我们大家都充当好自己的角色吧!(本人原创,切勿抄袭。转载请注明)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曾经错过的积分
       喜气洋洋过大年
       腊八粥
       泡泡的命运
       一元钱
       美食大赛
       曼珠沙华在彼岸,你到底在哪里?
       夏日旅行之上海世博会
       夏日旅行之豫园、上海城隍庙
       英语短文brave kelly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社会大课堂”有感
    “社会大课堂”后记
    社会小调查
    我的暑假社会实践
    一次有趣的暑假社会实践
    剧变的社会,质变的文明
    社会充满真情
    走进社会的课堂,喜迎建党90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