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一元钱

童年虽然有许多的傻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小时候妈妈带我去买盐的事。  
  那时,我才四岁,分不清什么“元、角、分”,只知道,妈妈每次带我上街买东西别人都会找妈妈钱,而且,那些人还拿东西给妈妈。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妈妈只拿一张钱给小贩,小贩就要拿几张钱给妈妈,而且小贩还面带微笑,拿东西给妈妈?  
  有一天,妈妈带我上商店买盐,每包盐一元,妈妈正好有一元的零钱,就拿了一元给老板,我看见妈妈拿了钱,老板却没有找妈妈的钱,我就纳闷:这钱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于是,我就拉了拉妈妈的衣角,小小声的问:“妈妈,为什么你拿了钱给他,他却不找你的钱呢?以前他们都找啊。”妈妈笑了笑,说:“傻孩子,你算算:5-1得多少?换个说法吧:5和1,谁大?”我脱口而出:“当然是5大了。”妈妈说:“那你该明白,妈妈为什么拿5元,就会找钱,为什么拿1元,就不会找钱了吧?不过,现在说了你也不知道。等你上了小学,学了‘元、角、分’了过后,你自然会明白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如今,一想起那件事,我就会发笑,小时候的时光和话语是多么的天真无邪,可惜,我永远无法回到从前,我将会把对童年的一切思念,永远珍藏起来……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食大赛
       曼珠沙华在彼岸,你到底在哪里?
       夏日旅行之上海世博会
       夏日旅行之豫园、上海城隍庙
       英语短文brave kelly
       那片自由的草地
       鸭子历险
       打雪仗
       春节
       我的表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元钱
    一元钱的故事
    一元四角的感想
    一元钱的故事
    一元钱
    一亿个一元的硬币叠起来有多
    一元钱旅行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