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夏日旅行之豫园、上海城隍庙

昨天晚上十二时,我们坐上火车,向着我们期待已久的地方——上海进军,到了上海,去宾馆放下行李,我们游玩正式开始了。第一站—豫园、城隍庙。  
豫园是江南园林艺术的的瑰宝之一,原来是明代四川布政使潘允端为了侍奉他的父亲—明嘉靖年间的尚书潘思而建造的,看来,孝顺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也要孝敬父母。豫园取“豫悦父母”之意。园内楼阁参差,山石峥嵘,湖光潋滟,素有“奇秀甲江南”之誉。  
  我们来到了豫园商业群,望着四周古色古香的江南建筑,踏着青石板铺的小路,仿佛回到了古代。商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各有特色,有颜色鲜亮的景泰蓝制品,有雕刻精美的红木挂件,还有各地的特色商品。妈妈走进一家商店,买了一面景泰蓝铜镜,她说这儿的商品比北京的还便宜呢!我们继续向前走,进入了豫园小吃广场,广场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自选区和坐位区。我们买了一份上海豆腐脑,嫩白的豆腐夹着虾皮,上面点缀着点点葱花,一副美丽的画面,很惹人眼。吃起来十分嫩滑、爽口,让人吃了还想吃。我们还点了一笼蟹黄小笼包,这包子皮薄馅多,肉质鲜嫩,一点也不油腻。一开始,我觉得三十元一笼这个价钱太贵了,吃了以后,我觉得这个价钱虽然有点贵,但包子这么好吃,值了。  
  逛完豫园,我们又去了上海城隍庙。“城隍”一词源于古代城墙和护城河,在古人心目中是护卫百姓安全,保佑一方平安之神。上海城隍庙是上海城区重要的道德宫观,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距今已有近六百年历史。进入城隍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殿,供奉的是金山神主霍光大将军,左为武判官,样子十分庄严,庄严的神像前有不少人在虔诚地膜拜。  
  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回味的小吃和神圣的城隍庙使我难忘,下次到上海,我一定还要来这儿玩。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语短文brave kelly
       那片自由的草地
       鸭子历险
       打雪仗
       春节
       我的表弟
       小黑
       心跳的那一刻
       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得到你是我的荣幸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夏日水晶(二)
    夏日的一场暴雨
    人民币旅行记
    缤纷夏日欢乐行之茅山一日游
    小旅行三部曲
    夏日逢雨
    童年·夏日·傻事
    夏日·我·葡萄园
    夏日军训回忆一
    沙尘暴的旅行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