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春分时感


春分时感 
不知不觉,一跨入春的门槛,随着下了两场的雨,亦愈觉得这春的气息。

    春天就是这样,并不是在那花草萌发的时刻萌发,也不在那烟雨朦胧里朦胧,它是在萧寒谢落中凝聚,在万物复苏里绽放。即使在校园里的这一个月,也深深地这么感受。

    看着前几日校园中还含苞待放的玉兰,心中充满期待。如今都可从楼上俯瞰这花形态之美了。校园中的海棠也不甘示弱,开满了枝梢。就连食堂墙角处也钻出一株油菜花,给人意外的惊喜。

    浅浅的绿意渲染了浓浓的生气,淡淡的花香装点出烈烈的诗情,似乎春天的到来就突然给郁闷的人一个开朗的心情。不过,也只是心情好时这样想罢了。

    有时,看着嫩嫩的花蕾被压得在春寒中瑟瑟发抖,零星的落叶被风儿吹得翩然起舞。内心还是一阵凉意,涌上心头,忧郁得想着某事。一个人静静地独处,感受另一种不可名状的忧伤。有时,伴随凉凉的风,那心头被石头挡住的眼泪慢慢从眼角泄下。有时,却因一个莫名的微笑,让自己一直保持那个动作,微笑一整天。但我知道一切都会变,就像刚刚由冬渐变到的春。我也知道一切都会过去,就像这个春后转眼就到了绿荫。

    春天是季节,也是心情。不管它是忧郁的、深沉的,还是热烈的、开朗的,也不管是舒心的还是痛苦的,在我心中都如金子般珍贵。

走在校园里,看着那飞舞的柳枝,芬芳的清风和千娇百媚的花朵,我突然停住脚,仰望着天空,好像知道自己在憧憬着什么,嘴角也在上扬……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岁月无痕
       我家的年夜饭
       别样的秋游
       做黑板报学会的道理
       生活中的声音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
       一缕幽香让我陶醉
       这个11月我们很颓废
       秋天我的约会
       回眸的瞬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