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岁月无痕


岁月无痕
也许,岁月没有痕迹吧!

你看,那奔腾不息的黄河水,流过了多少个春秋冬夏,流过多少个日升日落,它留下了记号吗?你看,那直插云霄的喜玛拉雅,傲立过多少时代变迁,傲立过多少沧海桑田,它留痕迹了吗?那黄河水,喜玛拉雅告诉我:岁月无痕。

但,那妈妈头上的白发是哪里来的呢?看着照片中,那如同现在的我一样的笑脸,如我一样的青春,如我一样的秀发。往昔黑亮的秀发现在已经有了根根银丝,他们张扬地飞舞在妈妈的发间,它分明在告诉我那是岁月的痕迹。

一棵小小的树苗种在荒地里,没有去管理它,但它仍然执着地生长,不知经历了多少个狂风暴雨的晚上,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干渴枯燥的白天,它终于长大了,长成了一棵挺拔在天地之中的参天大树。它那枝繁叶茂的枯干,那粗糙的树皮分明是在对我说,那是岁月的痕迹。

我迷茫,究竟岁月有没有痕迹呢?我不知道了。直到那天,我看到他,他让我相信岁月无痕。

有一个人,他很少回家。因为他是一个军人。终于他等到了妻子和女儿的探望。于是他们一家三口幸福地到街上去买东西。他们准备到江对面买一双红皮鞋给女儿时,有人大叫“有人跳江了!”他毅然转身,奋不顾身地跳进了江中,此时的江水只有零下三度,他推着女人的颈部,艰难地游动前行,在距赶来的游艇还有十多米时,他用力将女人推过去,他,就这样沉入了水底,再没有起来。他的女儿,拿着爸爸的鞋子,用稚嫩的语言说着:带爸爸回家,带爸爸回家。她不懂发生了什么事。他只看到她的好妈妈昏死在了桥头上。此时,距他们团聚还不到24个小时。

他就是孟祥斌——2007年感动中国的一个军人。他有着同样的生命,同样的亲人,他用依次辉煌陨落换回了另一个生命,他是一个伟大的英雄。

他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年夜饭
       别样的秋游
       做黑板报学会的道理
       生活中的声音
       那飘扬的五星红旗
       一缕幽香让我陶醉
       这个11月我们很颓废
       秋天我的约会
       回眸的瞬间
       春起之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岁月蹉跎,唱出高三机电班别
    岁月-碎片
    17年岁月一晃而过
    岁月流逝
    岁月无声
    岁月换来美丽
    岁月的剥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