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盆栽蒜苗是怎样成长的


11月26日 星期二 晴
吃过晚饭,妈妈叫我和姐姐剥蒜瓣,不一会儿就剥好了。她把那些白白胖胖的大蒜挑出来做种子。我和姐姐在旁边当参谋,妈妈选中了谁剥的那瓣蒜,谁就美滋滋的。
妈妈找来一个空盆子,在里面铺上一层棉花,把蒜瓣摆在上面,说:“铺上棉花,蒜苗的根就会扎进去,不容易倒。”然后,她又往盆子里浇水。我想蒜瓣的头上光秃秃的,只浇水,而不用土,它们能健康的生长出蒜苗来吗?
11月27日 星期三 晴
刚过一天,蒜瓣的顶端就裂开了,露出了一点浅绿色的芽儿,像小鸡从蛋壳里刚伸出来的小嘴,用手一摸软乎乎的。再看它们的根部已经长出了一些短短的须根,还没扎到棉花里,我担心它们扎不进去,就把它们一根根慢慢地往棉花里塞,妈妈看见了,连忙走过来说:“不要这么弄它们,不然全会被你弄死的。”我说:“那怎么办,它们容易倒!”妈妈笑着说:“过几天,等根长大了,就不会倒了。”听了妈妈的话,我放心了。这时,我又提到了昨天的问题,妈妈回答道:“蒜瓣里本来就保存着养料,只要温度适当,加上水分,空气,阳光,没有土照样生长。”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心中的谜这才解开了。
11月28日 星期四 晴
转眼间,两天过去了。蒜苗长到了1厘米高,须根像根钢丝似的直扎进棉花里 ,我一边看一边想,妈妈说得真对!


在这些蒜苗中,有一棵长得又高又壮,好像是“穆铁柱”;有一棵长得最矮,好像没有充分的养料似的。




12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蒜苗的头上都裂开了一条缝,我心急如焚,以为蒜苗要生病了呢。妈妈说:“这是分片,就是小叶从大叶中钻出来啦。”这真是虚惊一场。
12月5日 星期五 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吊水湖瀑布
       假如我是爸爸
       选美秀
       美丽的云南
       我的弟弟150字
       忘不了父亲那句话
       我家房子的变迁
       关于年的作文
       游八面山
       多想回到梦里去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蒜苗之美
    我种的蒜苗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