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童 年 趣 事

童年是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上面画着我们的动人的故事;一个故事就是一颗闪耀的明珠。摘下它,打开记忆的闸门,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仿佛又看见了童年时那个傻乎乎的我。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春天的下午。那时候,我正在看电视,外婆手拿着一袋东  
西向我走来。我不知道花生是什么,便问外婆:“外婆,花生是什么?”外婆不慌不忙地说:“花生是一种植物,煮熟了还可以吃。它又香又脆,被人们称为‘地下人参果’。没等外婆说完,我已迫不及待地打开袋子,拿出一些花生放在桌子上,仔细地观察它的外表:它身穿黄色的袍子,像一个小人似的躺在那儿。外婆帮我掰开花生皮,哇,多香呀!我立刻咬了一口,嗯,真好吃!吃着吃着,一袋花生都被我吃完了。可我还想吃,外婆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是不是还想吃?想吃就跟我来。”  
  我跟着外婆来到后院。外婆把手里的花生种子埋在土里,又挑来一盘水,把水洒在埋种子的地方,对我说:“这花生归你管。记住,以后每天浇一次水,不能多也不能少。”于是,我每天都给花生浇一次水。直到有一天,我想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花生总是长不大,难道是我浇的水太少了?于是,我自作主张,给花生浇了一大桶水,盼望着它快些长大。几天后,花生苗奄奄一息,我急得大哭。外婆闻声而来,问我:“出了什么事?”我指着花生苗边哭边说:“花生苗枯萎了。”  
外婆解释说,因为我给花生浇了太多水,给淹死的。我们只好再重新种一棵花生苗。这次,我吸取了教训,没让花生淹死。  
到了该结果的时候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后院,可那棵花生苗还是“无动于衷”,我想:难道被人偷了?想到这里,我大哭起来,外婆知道这件事后。来到后院,对我说:“花生是种在地下的,有人称它为‘人参果’,但是要煮熟才能吃,现在不能吃。”她边说边从地里挖出一颗颗花生来。我点了点头说:“我懂了。”    
 回忆童年的傻事,回忆那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叶飘零:不同的落叶不同的美
       艰难的一段路
       我的小小大发现
       练毛笔字
       绿色在我们心中
       小胖子
       我最喜欢的食物
       画画的启示
       茉莉花
       感谢大自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