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母爱,我读懂了你

  

  那夜渐渐深了,一轮明月挂在夜空,淡淡的光辉,洁白无瑕的面容,多像妈妈那慈祥的笑容啊!小学生作文网
  现在明月依在,可是为何妈妈脸上却出现岁月留下的伤痕?
  记10岁那年,父亲因患绝症与世长辞,在父亲弥留之际,妈妈寸步不离守在病床前,心里默默祈求上苍期盼出现奇迹。然而,那奇迹终未出现,直至把父亲送去火化的那一刻,才不得不接受残忍的现实,紧紧搂着我放声大哭。那是我第一次见她哭,也是直至今日的唯一一次。母爱,我读懂了你
  父亲火化后几天,奶奶铁青着脸把我们赶出了家门,硬生生的把妈妈买给她的补品丢了出去。我气急了,拳头攥的紧紧的,妈妈摸了摸我的头,苦笑了一声,一声不吭的带我搬回了那以往幸福的三口之家。从那以后,妈妈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重任,既挣钱养家又忙于家务,早起晚归,在风刀霜剑的寒夜里,独自在漆黑的深夜中回家。微薄的工资只够保证每天能吃上饭,你省吃俭用,不让我冷着饿着,而自己生病了却连“点滴”也舍不得打。
  三年过去了,每逢中秋月圆日,我总无趣于那火把,睹物思情,过去的是总一幕幕浮现,妈妈似乎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而早晨起来时,妈妈的眼睛红肿了许多,那是哭过的痕迹。啊!妈妈,你没有哭泣原来是不想让我伤心难过,自己一人躲起来,对着皎洁的月亮,思念着远去的亲人……
  这时候回想起来,年轻的妈妈不见了踪影,而一位伟大坚强的母亲替而代之。世人将母爱比作山,比作海,而我认为,母爱无法用言语诉说,任何华丽的词藻也表达不出母爱的广阔……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我想您了
       
       书,伴随我成长
       我喜欢的一名言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妈妈我错了
       暖冬
       读书也是一种享受
       文明
       周末记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伪装的背后,我们的哀
    阅读,我的乐园
    友谊的声音,我听到了《课堂
    我锻炼,我快乐
    那次,我挑战了自己
    想起那件事,我就后悔
    《祖国发展我成长,我的的航
    祖国,我为你骄傲!
    无人的舞台,我也要歌唱
    爱情和友情,我该怎么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