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110的自述

hi,小朋友们,你们好!我叫110,是一个人人皆知的报警电话号码。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叫"110"吗?我的名字还有几个故事呢!  
  在好多年前,有许多警察去追捕一名罪犯,但罪犯跑进了居民大楼,警察们一时失去了目标——因为居民大楼有那么多人,不知道罪犯躲哪儿去了?这可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呀,警察也十分焦急。就在这时,忽然从一家窗户里传来剧烈地敲击脸盆的声音……警察循声撞开了这家居民的大门,罪犯被抓住了!原来,那家居民用两根木棍使劲地捶打一个金属脸盆,即通知了警察,又保全了自己。这给了警察一个启示,所以他们把报警、求助电话设为"110"。据说这"11"就是两根棍,"0"就是一只圆形脸盆。  
  我还有几个哥哥姐姐,想必你们都认识。比如说我有个姐姐叫"120",非典时期就属她最忙了;我还有个非常勇猛的哥哥——"119",他经常钻进火里救人……  
  有几个恶作剧的小孩,打电话到我这里来,说出事了,可警察们到了那里,那几个小孩正在偷笑呢,这太令人气愤了。我在这里告诫小朋友们:"110"可不是乱打的,除非你真有什么紧急情况!  
  不是我吹牛,我的作用可大了:大事可以抓小偷,追罪犯;小事可以帮忘记带钥匙的人取钥匙……  
  好了,就介绍到这里了。最后希望大家帮我大力宣传一下,我的个人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此致,敬礼!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的圣诞节
       30年后相会在母校
       爱学英语的老爸
       世博园
       伤疤
       我爱落叶
       难忘今春
       my family
       她是谁?
       夜晚的天空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回眸2011精彩瞬间
    0的断想
    [雪]2011年的第一场雪
    考了100分以后
    第一次考100分
    哈,我这个人 10.23
    0的断想
    2011国庆节
    2011开学第一堂课观后感
    8月11日游舟山普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