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读“两只水桶”有感


人总有缺点,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也是一样的。今天,我读了《你能做到不哭吗》的“两只水桶”,更确定了这一点。
“两只水桶”的故事是这样的:从前有两只水桶,每天人们都用他们来汲水。一天,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我常在想,生活好没意思啊。你看,我的身上有一块板比别的都短一点点,所以每次都没法装满一桶水,你说我多失败呀!”“原来是这样啊,其实也没什么呀。”第二只水桶说,“你不如换个角度,转变一下心情。其实没有哪只水桶是十全十美的。就比如我吧,你看我每块板子都一样齐,可是我桶底有一条缝,一离开水就漏!”听了这话,第一只水桶高高兴兴去提水了。
以前,二年级时,我非常挑剔,吃饭菜要挑剔,甚至连朋友都要挑剔。一次,我挑朋友,先想到张杰婷,可转念一想;“不行,她跑步太慢。”于是,便想到……就这样,我一连换了八九个,人无完人,他们都有缺点,所以,我一个也没有交成……现在想起来,真不应该。每个人都有不足之处嘛!太挑剔是不好的。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要不总盯着自己和别人的短处,生活将变得无限美好!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敬佩的老师
       我最喜爱的故乡人
       再见了,母校
       再见了!公学!我要走了!
       给杨澜阿姨的一封信
       游中山陵
       读我的战友邱少云有感
       开往“春天”的“地铁”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
       分享亦是快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两只黑板檫
    “两人三足”比赛
    两只可爱的小鸟
    两只小乌龟
    两只小狗发生的事
    两只小猴
    两只手的战争
    两只小狗
    两只小黄鸭
    再续航天梦——读“神六”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