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


青铜葵花读后感600字

 “在水帘下往大草垛跑动的,分明就是葵花。青铜无声无息地躺在地上。不知过了多久,他醒来了。他张大嘴巴,用劲平生力气,大喊了一声:‘葵——花!’”

前几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新思维图书城终于买到了我向往已久的《青铜葵花》这本书。刚刚拿到书,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以至于读了三遍之后还再看。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城里来的女孩子——葵花,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在大麦地干校与父亲度过的短暂的快乐时光里,结识了一位性情温和、并且善良的哑巴“哥哥”——青铜。意外的命运,又使葵花失去了父亲,坐在了青铜家的饭桌前。她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她召回了城市,已经成为“亲哥哥”的青铜心中升起莫名的伤感……

文中的葵花虽然了失去父亲的苦难,但却得到了另一个家庭的爱与温暖。青铜无时无刻不在照料着“妹妹”,伟大、宽博、无私的爱使她心灵的创伤渐渐愈合。可最后命运又不如她所愿,她离开了自己钟爱的“爸爸”、“妈妈”、“哥哥”……

我为青铜葵花一家在苦难中却总是被浓浓的爱包裹而感动,被他们一家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深深打动。在这一个个纯美的爱的故事里,我真正感受到了人世间的真善美——一种心灵最纯净的美,人间最真挚的情……作品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到深刻之处;作品写美——大美,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
       别了我爱的时代
       春天的美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我的父亲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
       似水流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作文
       给姐姐的一封信
       小鱼儿与玫瑰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400字
    青铜葵花的读后感500字
    美.爱.苦难——读《青铜葵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