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爱神

 
  我的故乡广元山美水美人更美,青山绿水孕育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她就是罗玮。  
  罗玮从小生长在风光秀丽的雪梨之乡——苍溪。洁白如玉的梨花是罗玮纯真的品格,滚滚嘉陵江是罗玮真率坦诚的气概,人世间的温情是罗玮的品格。  
  2005年3月12日,在成都市打工的罗玮猛然从报纸上得知一位农村妇女廖红霞患了重症——肝硬化肝浮水,虽然还有希望救治,但没人愿意为她捐献肝脏,这意味着廖红霞只有等待死亡的降临。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啊!廖红霞家中上有年迈的老人要赡养;下有未成年的孩子要抚养。罗玮知道这件事以后立刻赶到医院向廖红霞表明自己愿意捐献部分肝脏挽救对方的生命。  
  然而此善举却招致罗玮亲人的极力反对。父母便千里迢迢从故乡广元匆匆赶来将罗玮从成都连夜带回苍溪,让她改变主意。在一般人看来,捐肝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手术能不能成功,手术后会不留下后遗症,日后的身体健康会不会受到影响,这些都是罗玮要面对深思的问题。罗玮的父母苦口婆心地劝说宝贝女儿,但始终改变不了罗玮要捐肝的决定。  
  3月22日,罗玮坚定地对父亲说,我想去成都陪伴廖红霞走完她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父亲犹豫再三,最终只好同意了女儿的决定。其实罗玮是想去捐肝,用了瞒天过海之计,打算手术完后,再把这个秘密告诉父母。可是她没想到自己的要挽救的病人廖红霞却不同意罗玮捐肝,她不想让罗玮为了救助自己和家庭产生矛盾,更不愿意因为自己而摧残了一朵娇艳的鲜花——罗玮的身体受到损伤。但罗玮却无济于事,她对廖红霞撒谎说自己回广元去了。可她刚跨出病房门,就住进了隔壁的病房,准备做肝脏移植手术。3月30日,罗玮毅然在手术前写下遗书:“如我下不了手术台,志愿将我身上所有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给需要的患者们。”  
  经过长达十四个小时的漫长时间,手术如愿成功了!与罗玮素昧平生的廖红霞获得了第二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相册里的童年
       人虫大战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
       牵挂
       四季的雨
       蜡烛赞
       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长不大的小孩
       梦醒时分
       辩论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爱神奇的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