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风味食品

我有很多喜欢的食品,但我最喜欢吃的那就要数家乡的风味食品---煎堆了,煎堆是每年过年时家家户户都吃的其中一种风味食品。下面就让我来说说煎堆的故事吧!  
  记得在某个快过年的前几天,我坐公交车回到老家,爷爷说叫我做煎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于是,爷爷拿出面粉和白糖,将它们倒入一个大盆子里,再加上一些水,用手将他们反复搅拌,搅拌均匀后,爷爷便让我把它们揉成球体,爷爷先做了一个示范,将调和的粉放入手心,再用双手轻轻揉动,直到揉出一个球体为止。我按爷爷的做法做,先拿了一点调和好的粉放入手心。于是,爷爷便在上面撒了一层白芝麻。  
  全都准备好了,下一步时放入锅里炸,爷爷将油放入锅里,等油沸腾时,再将它们一个一个放入锅里炸,刚开始煎堆还没有任何变化,慢慢的变成淡黄色,到最后便变成金黄色,这时,煎堆便可以吃了,我迫不及待拿起一个刚要放入嘴里吃时,“哇,好烫。”烫得我手上起了一个小泡泡!”爷爷见了,笑着说:“别那么急嘛,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呢,这里有一双筷子,用筷子夹着吃吧!”我接过筷子,夹起一个咬了一口,“嗯,真好吃,有点甜但又很松软,很香。”我吃了一个真想再吃第二个,但是不行,刚出锅的煎堆不能吃太多,不然会上火的哟!  
  我爱吃家乡的风味食品,但我更爱吃爷爷做的煎堆!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牵挂
       四季的雨
       蜡烛赞
       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长不大的小孩
       梦醒时分
       辩论会
       老鼠的下场
       帮妈妈看店
       青苔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