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牵挂

人世间有这样的一种美好的情感,它能使亲人的感情更加深厚;它能使朋友的友情更加醇厚;它甚至可以让陌生人心手相携,这种情感就是牵挂。  
  ——题记  
  到现在,我深深地懂得了牵挂的含义……  
  家人  
  中秋节到了,我的姥姥和姥爷去照顾远在新加坡的小弟弟了,望着窗外那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不禁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我不知道姥姥和姥爷是否也在窗前,思念和牵挂着我。电话铃响了,我赶紧拿起电话,传来了姥姥那熟悉的话语……此时我明白了牵挂就是亲人与情人之间彼此想念。  
  同学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不辞而别,而只是在他上火车之前给我和他的另外一个朋友挂了一次电话,等我和他的那个同伴匆匆忙忙的赶到火车站时,火车早已在十分钟前开走了……我们想象不出他临别时深情的回眸。我想也许这就是牵挂,是同学与同学之间彼此心灵的思念。  
  陌生人  
  记得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坐上去亲戚家的一路公交车,当时我还很小,不在到为什么车在半路上突然抛锚了,急得我哇哇的大哭,是一位阿姨拉着我的小手,给我许多安慰。阿姨的手好温暖好温暖,不久,我们换坐了另一辆公交车。长大以后,回味这件事,我又明白了,牵挂就是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的关心。  
  想念、思念、关心这就是牵挂,这就是人世间的真情!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四季的雨
       蜡烛赞
       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长不大的小孩
       梦醒时分
       辩论会
       老鼠的下场
       帮妈妈看店
       青苔
       鲁斯王与丽莎的生活1【结婚1记】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牵挂作文500字
    牵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