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蜡烛赞

蜡烛,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再也平常不过的了。它一般都是白色的,圆圆的,上细下粗,也有彩色的,不过平常不用而已。  
  那是一个盛夏的傍晚,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物世界》,突然也不知怎么啦,嘎的一声停电了。天慢慢的黑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从黑暗中找出了一根小蜡烛头,点了起来。顿时给黑暗带来一丝光明,反正我也没事,就盯着它看……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看着那一丝微弱的烛光,我不禁想起那蜡烛的精神:  
它默默无闻,把自己仅有的一点亮光献给了人类,给人光明的同时,也慢慢地结束自己。就在这时来电了,我的这一小节蜡烛也结束了它的一生——在来电的那一瞬间,它抖动了一下,便化为一缕轻烟飞飘,被一阵清风吹散了。  
  那默默无闻的蜡烛,不正像是那些默默无闻的社会的建设者们,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的奉献着,把自己的青春和岁月都奉献给了我们的社会,所以我说,他们这些建设者们就是世界上最可敬可爱的人,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精神不正是那蜡烛的精神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我喜欢蜡烛,更喜欢它那默默无闻,勇于奉献的精神。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暑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长不大的小孩
       梦醒时分
       辩论会
       老鼠的下场
       帮妈妈看店
       青苔
       鲁斯王与丽莎的生活1【结婚1记】
       我的闹钟
       长耳朵“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关于蜡烛精神的作文
    描写蜡烛的作文
    蜡烛(转载)
    续写《半截蜡烛》
    蜡烛的光辉
    蜡烛
    蜡烛
    蜡烛与电灯
    蜡烛
    电灯和蜡烛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