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信念决定成败

信念决定成败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生活中,信念决定一切,只有那些对生活充满信心,充满希望的人,才能赢得成功!   读过《鲁滨孙漂流记》后,我深深地对鲁滨孙那坚定的信念充满敬佩。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四处存伏着危机,猛兽的攻击,野人的威胁没有使鲁滨孙放弃生的希望,饥饿、炎热没有动摇鲁滨孙回到英国的念头。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鲁滨孙与天斗,同地搏,艰苦地生活了28年,在这期间,鲁滨孙一刻也没有放弃生存下来,回到英国的信念。这充分说明了鲁滨孙有着极为坚定的信念。   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信念同样起着决定性作用。在长跑中,坚定的信念使我们坚持到冲过终点的那一霎那;地震中,坚定的信念让我们毫不放弃生的希望,累了,坚定的信念让我们重新站立起来。坚定的信念,永远是我们不可缺少的。   从前,有一个邮差,他炼就了一身极好的耐力,参加奥运会是他一生中所追求的目标。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他所在的国家决定不参加奥运会,而仅靠他那每一月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满足所需的路费,当他千里迢迢,再差300千米就要到达目的地时,最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他丢失了所有的钱财。但是,坚定的信念使他没有放弃。他一边乞讨一边赶路,最终在奥运会将要开始时站在了起跑线上。   坚定信念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它使人们从绝望中看到希望,从失落中得到快乐。它使一个失败者变成一位了不起的成功人士。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爸爸的一封信
       say goodbye
       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是小鸟
       情暖人间
       童年趣事
       笔盒大战
       空中花园之旅
       我型我秀
       我给别人的帮助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信念是一把坚韧的钢刀
    信念
    细节决定成败的
    细节决定成败300字
    信念
    信念,成功
    坚守信念,抗击灾难
    一种坚定的信念——读《狼牙
    冰湖惊梦之违心的决定(1)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