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爱——读《老师,请走出第八步》有感

有那么一块小地方,老师不愿踏进,那是我们常说的“差生营,”他们由于成绩差,在老师的眼里,无药可救,他们遭到了冷落,如空气犹存无存。那些雨露般的关心,表扬全给了其他学生。我读了《老师,请走出第八步》,颇有感触!  
  本文主要写了“我”们班教室从第一排到第五排要走七步,而五排之后便是班里公认的差生。老师们讲课走下讲台,最多走七步,而且走到第七步时,便不再继续向前,而是扭过身往前走,于是,大家都习惯了老师标准的七步走。直到有一天,一个新的英语老师来到这个班,她温和、和蔼可亲,连差生都把目光投入她,第一节课,老师开始领读课文,一边专心的读,一边迈开步伐。一步、两步……差生们都希望老师能来他们中间。这是,老师把书翻了一页,自然、平静的迈出了第八步。犹如一束温暖阳光射进了昏暗角落。顿时有了生机活力。  
  是啊,这些差生都需要阳光般的关爱,只有老师、同学们的悉心照顾,有了他人的关注与支持,才能充满信心,热爱学习!  
  有一个男孩,他由于家境很穷,学习成绩也差得不得了,而被同学们奚落,被老师无视。他的座位都是在教室一个晦暗的角落里,连同桌都没有,阳光从来没有把一丝光明施舍给这个可怜的男孩!上课时,老师从来没有让他回答问题,热闹的讨论场面似乎对他没有一点可以容纳的地方,他只有同两只肮脏的手托着腮帮,望着他们,眼神中充满着无奈和期望,下课时,没有一个同学和他玩耍,即使班上成绩差的同学也嘲笑他:“小穷鬼!”他并没有生气,而是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轻轻的哭泣……知道有一天,班上来了一位英俊的数学老师,他早就听老师们讲述了小男孩的经历,他充满了同情,看见同学们唾弃他,便严厉的惩罚他们,还不时的鼓励男孩振作起来,为了以后自己美好的未来,一定要努力学习。小男孩感觉到仿佛有一双大手伸向自己,千万束阳光都射在了自己身上!感到温暖。以后,小男孩努力学习,成绩的进步让同学们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晓晓历险记
       today is bad and great
       寂光。
       我眼中的爸爸
       大海
       保护地球母亲
       我家在四川
       永久·不再
       生活的阴晴圆缺
       成长的足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家小狗——卡卡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爱丽丝鸣奏——月光宝石no.1
    我学习的伙伴——徐朝阳
    绿色生活——请跟我换购物袋
    乔——我的老师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艰苦的军训生活——军训日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